close




上一篇有些沉重,我很好,只是心有所感記錄一下,感謝大家的關心  ,沒事的。


這次去宜蘭,覺得最好吃最難忘的美食,莫過於這家﹝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一開始在找資料時,就常看見它出現在各家網誌中,但天氣太熱,我想著:不過是小籠包,有這麼特別嗎?因此完全沒打算要去找它。第二天先到宜蘭市找三合餅鋪,有不少朋友託買燒餅,記得對面有家泰山肉羹,也是有介紹過,因此跟大金魚說:我們先去吃肉羹再買餅吧!

車子停在前面些,下車一看,嘿~~正常鮮肉小籠湯包就在眼前,得來全不費工夫,我拉著大金魚說:這家也很有名喔!沒想到他立刻要去吃,那那那,肉羹呢?待會再吃啦~~(我的胃粉小ㄋㄟ)




不管是內用或外帶,都要先取號碼牌,除了店面旁的幾張小桌子外,過個馬路,店家在對面的走廊也擺放桌子,擴大營業啊!




開放式的廚房,看到每個人都好努力的工作,小小的工作台擠了4、5人,動作熟練的桿麵→包餡→蒸。老板娘也很客氣,一直笑笑的服務客人,小妹妹送餐時,也都很親切,並沒有因為爆紅而壞了服務,真棒!


既然還有肉粳,那就一籠湯包+一杯冰紅茶吧!天氣太熱,沒辦法喝酸辣湯啊~~



冰紅茶$10



冰的透心涼的紅茶,入口暑氣全消,味道很甜,卻是很濃郁的古早味,相當好喝,搭配湯包也很ok。



小籠湯包$60



因為前一群客人點了8籠,讓我們等了好一會兒,才看見熱呼呼的湯包上桌。漂亮的捏摺,加上撲鼻而來的香氣,忍不住想吃了。




如果要辣,老板娘會在盤子邊加辣油,很香不會太嗆,可以提升湯包的味道。




一定要用湯匙吃!!!

把湯包放在湯匙裏,輕輕撥開薄如蟬翼的外皮,整個鮮肉湯汁全溢出來,真的是"湯"包喔!

肉餡夾雜蔥花,很香很甜,入口都是香氣,一點都不輸知名的鼎XX湯包,價位更是可親又平民,真的很好吃
如果不是還有肉羹,我會自己解決一盤,現在邊看圖片邊回想,好餓喔~~~


聽說﹝正常鮮肉小籠湯包﹞在台北也有分店,但大家都說還是要在宜蘭本店才好吃,開個車來品嘗這美味的小籠湯包,真的很值得!



﹝正常鮮肉小籠湯包﹞:宜蘭市泰山路25號之1,TEL:039-325641,7:00~12:30,15:00~19:00
→星期一公休


台北店:台北市通化街57巷3號,TEL:0953-234-682,18:30~凌晨1:30
→有機會經過的話,我會去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