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很早就知道這家﹝青年小吃﹞,只是不起眼的外表,難以引起興趣,大金魚看著昏暗的店面,一度懷疑是不是有營業?直到某天在電視上看到介紹,才驚呼:原來我們錯過美食了!

去淡水的路途,因為沒有吃午餐,我心中殷殷期盼要去吃滷味王,想著想著,卻發現大金魚把車車開到林口舊街,咦?難不成.......,沒錯!他心中一直念著這家店啊!





很小的店面,感覺年代非常久遠,但是在下午3點多的時刻,沒一會兒都坐滿了!


看著琳瑯滿目的菜單,決定先點一碗汕頭麵(小$35)和鮮肉湯圓($60)墊墊肚子,也算嘗嘗味道。








不知道什麼是汕頭麵,上桌時愣了一下,ㄟ...有油蔥!

唉~~我很不喜歡吃油蔥,總覺得有油耗味,容易反胃,但是不知道的情況下點了這碗麵,還是吃吃看吧!把麵條由下往上翻動,原來醬汁都隱藏在下面,香味開始出現,原本不太餓的肚子也咕咕叫了。

嘗一口,很簡單的味道,鹹鹹甜甜的調味,加上Q彈的麵條,很容易一口接一口,炸的金黃的油蔥,一點都不油喔!咬下去全是蔥頭的香氣,讓我對油蔥大大改觀,吃到一半讓我想起黃金鵝油蔥,考慮是不是該買一罐回家試試!

結果,叫小碗是錯誤的,根本不夠吃嘛!意猶未盡的看著空空的麵碗,真想再來一碗啊!下次知道了,不是叫大碗,就是一人一碗才行,不然會打架的!












愛吃湯圓的我們,當然要點一碗招牌來嘗嘗,不過鮮肉湯圓現煮要等10分鐘喔!得有耐心啊!

滾燙的鮮肉湯圓上桌,湯面盡是蔥頭、肉末和青菜,白拋拋的湯圓看起來好誘人,真想一口咬下!小心翼翼吹涼,吃一口湯圓皮,Q軟有彈性,不會軟趴趴的,加上裏頭的肉餡,吃的到鮮肉、蝦米和香菇,香氣襲人,越咬越香啊!

另外也有小湯圓的供應,2個都很想吃耶,可以來一碗綜合的嗎?





賣了很多東西,鹹的甜的都有喔!害我吃完很想再來一碗冰







假日的午後,空蕩蕩的,以前是林口最熱鬧的地區,現在重心也轉移了。

正打算上車前往淡水(心中念著我的滷味王),沒想到大金魚轉頭問:要不要吃雞排.......











好啦~~是沒吃飽,的確需要一點肉類來滿足,這家新開的雞排,感覺還不錯,點份不一樣的薄皮脆雞嘗嘗吧!

現炸的,等了10來分,一份7塊35元的雞排,方便享用。外皮酥脆,雞肉鮮嫩多汁,真不錯!顛覆以往吃一大塊雞排的感覺,這樣的份量方便又好吃。大滿足啊!


晃了一圈,發現林口舊街跟以前又不太一樣了,多了一些新店面,看來可以再訪,尋找古早味的小吃。



﹝青年小吃店﹞:台北縣林口鄉中正路7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