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和的樂華夜市是我和大金魚最常出沒的地方,因為這是大金魚的地盤,因此結婚前的約會常常來
這裏,樂華夜市有太多好吃、好玩的,又不像士林夜市太過觀光化,能夠滿足我愛吃又愛逛的心情。

如果是肚子很餓的來逛樂華夜市,即使有眾多美味的小吃,只要大金魚問:吃啥?
我的回答永遠是:咖哩王子。

[咖哩王子]是家熱炒店,專賣炒麵、炒飯,原本開在中山路那頭,生意好的不得了,可惜後來不
道是不是分家,[咖哩王子]搬到夜市的中段,原來的位置又新開一家熱炒店,只是人潮也隨著[咖
王子]一起離開,後來那家開沒多久就關閉了。

[咖哩王子]有三種口味,分別為:咖哩、沙茶和原味,每種都有愛好者,而且每種口味都好吃,每次
來都會想嘗嘗不一樣的感覺。另外還有部分炒菜和熱湯,都可以搭配食用。



這是我的三鮮沙茶炒麵,其實本來是要吃飯,結果看到別桌吃麵,美味的讓口水直直流,因此就
改變心意。

它的炒麵是油麵,海鮮料好多,蝦子、花枝和魷魚,都很新鮮,配上又香又有點辣的沙茶,好好吃!
那種沙茶香能引起食慾,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大金魚點的炒飯,來這裏如果不知道該點啥吃好,建議點一盤炒飯先試試,每顆飯粒都分明不黏
在一起,吃起來爽口不油膩,不吝嗇給很多配菜,讓你營養均衡!



即使配菜多,我還是習慣點一盤青菜,儘管現在蔥價貴的離譜,可是在這盤青菜中,我大概吃
有一根青蔥的份量,超滿足的!高麗菜炒的又脆又甜,果然用大火炒的口感硬是不同!



這是我們喝過最好喝的蛤蜊湯,我會為了它而來,湯很清很鮮美,每顆蛤蜊都超嫩的,小小一碗
約有10來顆,吃了重口味的炒飯後,喝一口清湯解膩,也為這頓晚餐劃下完美句點。

另外推薦它的沙茶牛肉飯,用大片的牛肉和沙茶一起炒,給的絕不小氣;至於它的招牌-咖哩,很有古
早味,不同於現在的日式甜甜或印度香辣咖哩,有點像小時候媽媽用咖哩粉炒飯的味道,顏色也呈現
金黃色,很特別也很好吃。


吃完便宜美味的晚餐後,捧著圓滾滾的肚子要來逛逛夜市,順便消化,只是每次吃的飽飽的,再看滿
街的美食,這時候就會後悔肚子怎麼這麼小?好吃的臭豆腐、東山鴨頭、燈籠滷味、肥豬鹽酥雞...,
看的口水直流,只好用力多走點路,但能不能儘快消化再繼續吃...



在夜市的中段,有個專門叫賣的老伯,雖然他賣的東西都是次級品,可是看他叫賣的方式真的很有趣
,看的人多為熟客,所以不會在第一次叫賣時就買,看到沒反應,老伯就會開始降價,或是送小贈品
,吸引客人的注意,而且叫賣時一人獨撐全場,場面卻非常熱絡,我一直覺得他好適合去當主持人,
可以帶動大家的心情和氣氛。



在叫賣老伯附近,有個專賣[青木瓜沙拉]的攤位,一開始的生意並不好,沒想到做出口碑,當天看到
後面排一堆人,著實讓我們嚇了一大跳,不過看他的用料實在,兩夫妻很辛苦的工作,只可惜肚子還
是飽飽的,但決定下次要來試試看,加了花生和檸檬汁的青木瓜,是什麼味道!



走到夜市後段,有家專賣杏仁的店面,我們也是看著他做起來的,這家店只賣和杏仁有關的產品,本
來兩個人決定來吃個甜點消暑,結果一看到客人點杏仁豆腐,拿著一包杏仁漿倒向杏仁豆腐,當下兩
個人的感覺是:好像牛奶喔!馬上就決定放棄。不過愛吃杏仁的人,推薦可以來試試看,因為一走進
店裏就充滿濃濃的杏仁香,等我們克服牛奶的心理障礙後,再來嘗試!



可是我還是想吃點甜的潤潤嘴,滿足腸胃的渴望,只好向挫冰邁進。樂華夜市有好幾家自助冰店,自
己拿小碗裝愛吃的料,然後老板會換成大盤再加上挫冰就可以了。



料超多的,而且人潮多,所以補貨也很快,雖然碗很小,但每種都拿一點還是很滿足。
因為挫冰蓋滿了盤子,輕輕一推就會滿出來,只好不照了,而且冰是很綿細的挫冰,融化速度很快,
要趕快吃才不會在喝糖水,炎熱的夏天來一盤挫冰,真是過癮極了!


樂華夜市離台北市很近,過個中正橋再直直走就到了,不過附近超難停車,可以停到仁愛公園地下
停車場再走過來,或是搭公車最方便,夜市門口就可以下車,來這兒嘗美食,逛街玩玩,都能有很
大的滿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