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是上次日本行不夠過癮,回來後只覺得更累,絲毫沒有減輕工作壓力的感覺。大金魚在多日的
辛苦工作後,決定帶悶了很久的小螞蟻到郊外走走,紓解身心。

帶著好吃的阿婆壽司當早午餐,決定先往九份出發。每次到九份,總是人多車擠,往往擠到瑞芳,
我們就放棄回頭,實在是太多車了!不過在非假日的時候,情況就不一樣,大馬路隨你奔馳,路邊
也處處都有停車位,不用停在很遠的地方再走上來,真好。

上頭的照片就是在停車處照的,海與天連成一線,舒服的大海藍讓人看了心礦神怡,整個人都輕鬆
自在,完全忘了都市的塵囂。


不知道山名(孤漏寡聞...),但這樣看過去的景色,覺得九份好美,好寧靜。


走在九份最熱鬧的街道,沒有像假日的人多,不會顯得心浮氣燥。不過看著滿街的名產和美食,
雖然很有趣,卻有股失真的味道,看著有的小攤販賣果凍?小米酒?或是杏鮑菇...好像都和九份一
點關係都沒有,商店賣的紀念品,也都一成不變,仿若從工廠大量製造的商品,我們把玩一會,
就失望的離開。

倒是最出名的"賴阿婆芋圓",生意好到擴張了,除了本店賣芋圓外,旁邊2間店面變成客人品嘗的
地方,看來真是生意興隆;不過它的芋圓對我而言太甜,也失去一開始的味道,所以我們選擇要
爬一段路的"阿柑姨芋圓"。

"阿柑姨芋圓"一開始默默無名,再加上遠離熱鬧的街道,所以知道的人不多,後來有網友稱讚它的
更好吃,並在網路上廣為宣傳,現在的"阿柑姨芋圓"也越來越多人了。
(就是因為這樣,門口聚集的人潮擋住了招牌,而且源源不絕,讓我拍不到門口>_<)


滿滿的芋圓、蕃薯圓和綠豆圓,加上清爽的仙草,大口吃下,頓時涼快到底,好過癮!
它的每種圓類細細咀嚼都嘗的到原味香,軟軟QQ的,好好吃!

因為客人越來越多,阿柑姨也擴張店面,把後面的住家改為客人用餐區,要走到後面就要經過人家的
客廳和廚房,客人來來去去的,他們也習以為常的繼續看電視,害我走過去時很不好意思,不過也很
有趣。

用餐的地方很大也很乾淨,還貼心附有洗手台和化妝室,讓你吃完可以洗洗手,整理妝容再離開。


因為"阿柑姨芋圓"的店面在高處,從上往下看的景色超漂亮了,有美景再加上美食,這樣來九份就已
經很滿足了。

離開九份後,我們繼續奔馳在公路上,不設定目的到處跑,望著窗外的海景,洗滌身心的疲憊,舒服
的想歡呼。


不過當天的溫度實在太高了,即始冷氣已開到最強,還是抵擋不住毒辣的陽光,快變成烤焦麵包了!
在經過白沙灣時,看到一堆人在戲水,我們倆也受不了誘惑,決定下車踩踩水,消消身上的熱氣!


在廣闊的沙灘上有一整排的帳蓬(?),供遊客可以休息或放置東西,還不錯!不知是不是之前發生太多
事件,一走到沙灘附近就處處有警告和報紙,提醒遊客戲水要小心,現在也有較多救生員在附近巡邏
,只要遊客越過警戒區就會大聲廣播提醒,我覺得這樣的措施很好,儘管會小小的掃興,但畢竟安全
重要!


當天玩水的遊客好多,尤其是小朋友和青少年,可能是放暑假的關係。


舒服的做日光浴


看看養眼的背影,現在的女生都願意展現好身材,處處可見比基尼,真好!

雖然穿著鞋子,但踩在熱氣騰騰的沙灘上,實在還是好燙!一邊走一邊跳腳,沙子也不停跑進腳底,
突然覺得鞋子變好重,仔細一看~~我.的.涼.鞋,居然"開膛剖腹",從鞋底裂開了!!!


真是慘斃了!接下來的行程,我只能穿著拖鞋走動,這個教訓告訴我,去海灘還是要穿對裝備。嗚~~
心愛的鞋鞋,大金魚看我情況這麼慘,只好帶我到淡水買鞋,YA!賺到一雙鞋^_^

玩了一整天,其實好累好累,但覺得很開心,看到寬闊的天地及那麼美的海,也讓我們心胸開朗,
身心舒暢,完全忘記工作的壓力。偶爾這樣出來走走,真的是很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