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妻J因為沒吃到現作的麻糬,要求小公開支票:下回帶她再來訪~~

不過,早上11點就休息的店家,那要幾點來訪啊?有鑒於此,小公於是換個方式:那帶你去買另一樣愛吃的好不好?你們看看,這對夫妻就是這麼恩愛啊!小公二話不說就想到另一個哄愛妻的方法了


原來該踏上回程的歸途,急轉直下,改往一樣順路(?)的﹝豐原夜市﹞。反正都出來瘋了,也不差這點時間,多去吃美食不是更好!


踏進人滿為患的豐原夜市,首先要吃的,就是相當有名的﹝蚵仔煎﹞。




店內客人多到爆,要自己搶位置,不然站在路中間,其實很礙事。

說到這間蚵仔煎,我在多年前來過,還記得當時是當好友的陪嫁,前一晚就先住進豐原。結果半夜12點3個女生睡不著,新娘子提議:不如去逛夜市吧!就這樣,3個女生半夜坐計程車殺到這裏,為的是一盤蚵仔煎,想起來都瘋狂,真的是年輕才會作的事啊!





菜單在牆壁上,看好直接到店頭點餐。




原本是很涼爽的天氣,一進到店內,熱到脫外套,我還悶到把頭髮綁起來。趕緊點一杯清涼的消消暑氣。

鴛鴦紅茶味道很妙,有點咖啡紅茶香,很冰涼,只是有點太甜,但我還是一口氣喝完。





人妻J點的麵線,看起來也很好吃,蚵仔好大顆啊!








著名的蚵仔煎上桌了!乍看之下並無特別之處,嘗了一口,煎的酥酥的外皮,不會太厚,吃的到蚵仔的鮮甜,有趣的是,底部鋪的是豆芽,非一般小白菜,豆芽清脆的口感讓蚵仔煎吃起來更爽口,第一次,我愛豆芽菜!

上頭的淋醬其實不會很辣,甜甜辣辣的香味,還帶有花生香,讓人忍不住想沾上滿滿的淋醬一起吃。

難得吃到名氣和美味成正比的好店,也難怪生意絡繹不絕,是讓我想再回訪的蚵仔煎。








吃完之後順著人潮前進,也看到有名的清水排骨麵,和超多人的肉圓,但實在太燥熱了,一點都沒有胃口,留著下回再來品嘗吧!











來豐原,還有一項特別的美味,就是人人稱讚的鳳梨冰,當然要來上一杯。

只是喝起來覺得有些過甜,應該是類似鳳梨蜜餞的味道,甜滋滋,要更冰些才不覺得膩。我和大金魚都認為西門町的楊桃汁、鳳梨汁更為好喝,比較對味。








儘管吃了蚵仔煎,又喝了鳳梨冰,但就覺得還沒飽,一整個想炸物、肉類,看到有名的繼光香。香。雞(我沒寫錯喔!),也來上一包吧!

大家都稱讚的香香雞,我們居然沒嘗過,撲鼻而來的香味,果然讓人食指大動,多汁少骨的雞肉,一塊接一塊吃不停,真的很不錯呢!








最後,當然要去買人妻J的美食─菱角酥。

其實我們在一進入夜市時,就被長長的人龍嚇到,不過是個菱角,有美味到排長長的隊伍嗎?後來回程要購買時,依舊小排一下,客人真的很多啊!

還好店家速度快,一會兒就炸好,2人分工合作,超有默契的!








很有趣的是,人妻J一直無法決定:到底要買13粒還是27粒呢?美食當前,很難不昏頭啦!

我拿到燙手的菱角酥,咬一口,熱氣瞬間爆開,酥脆的外皮很有雞蛋香味,有一點點雞蛋糕的口感,裏頭的菱角鬆軟又香甜,吃起來好涮嘴,微甜微鹹的味道,忍不住一粒接一粒,會停不下來啦~~~

難怪能獲得人妻J的芳心,真的是美味的小點心,好吃  ,害我也愛上啦!下回有殺到這邊,記得幫我帶上一包啊!



有趣的鹿港豐原一日行,真的是夠瘋狂,但也太棒了!這種臨時起意的旅遊,沒有負擔、沒有行程,走到那玩到那吃到那,開心就好。


聽說,下回有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