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四下班後,老公一臉臭臭的,想必又是"背後靈"(註1)的騷擾,為了讓老公心情恢復,決定去
大吃一頓。只是週遭的餐廳都吃遍了,實在不知該啥好,騎著小噗噗轉進忠孝東路的巷子,想說美
食總是藏在巷弄間。

騎啊騎,沒做功課,真是茫茫茫,巷弄裏幾乎都是燒肉和火鍋,但又不想吃太撐,湊巧騎到一家港
式煲飯前,看起來還不錯,老公說:就這家吧!


餐廳擺設簡單,很生活化,不過客人還不少。

我們研究一下菜單,發現它除了賣煲飯外,還有鐵板燒?蠻訝異的,不過不要點和風格不符的餐點,
免得踩到地雷。於是我點了[臘味三寶煲飯]($120),老公則點[臘腸滑雞煲飯]($140)。


餐廳的走廊排了一列鍋子,等客人點餐後才開始煮,掌廚是一位年紀很輕還有紋身的年輕人,很特別
,不過看起來還蠻和善的。

到這兒點煲飯,前提是不能太餓,因為它是從生米煮起,大約要等15-20分鐘,我們倆從不餓到忍不住
肚子的咕咕叫,終於煲飯上桌了。


打開鍋蓋,翠綠的青江菜擺在上頭,感覺很舒服,陣陣的香味撲鼻而來,好.餓.喔.


我的[臘味三寶煲飯],其實就是放三種口味的臘腸,看起來份量很少,其實非常多,很多臘腸都藏在青
菜下面。


老公的[臘腸滑雞煲飯],雞肉超嫩的,羨慕!

煲飯一上桌,要趕快用湯匙翻飯,才不會黏在鍋邊變鍋巴;因為是用生米煮的,米心都還帶點硬度,
雖然我愛吃軟的,但這樣的米食我還蠻喜歡的,有點像在吃爆米香,細細咀嚼嘗的到白米的香氣。米
飯裏還有淋醬汁,甜甜鹹鹹的,很下飯,再加上切成薄片的臘腸,整個搭配起來,很過癮。

別忘了旁邊的青江菜,所有青菜中我是最不喜歡吃青江菜,總覺得有股味道,一定要用多油和蒜頭炒
過,才能掩蓋這個味道。而這邊的青江菜是用蒸的,我猜是飯煮好後,生菜直接放在上面,然後用蓋
子悶熟,無油無鹽,沒想到吃起來非常清爽甘甜,大大出乎意料,配上略鹹的煲飯,正好可以中和味
道,讓人一口接一口,忘記這是我討厭的青菜。

每個點煲飯的都會附上一瓶小可樂或汽水,省了買飲料的錢,很不錯。

後來看到別桌有點鐵板燒,原來就是用一般吃牛排的鐵板裝菜,感覺有點怪怪的,但是那桌5個客人
就有4位點這個,而且都吃光光,想必應該不錯吧!另外,那桌客人似乎反應餐點有些問題(ex:煲飯
煮得太硬...),只見老板頻頻說明,並贈送飲料,好像還有折扣(?),服務態度很好,令人覺得很用心


吃完很小碗卻很撐的煲飯,擦擦油膩膩的嘴,心滿意足的回家囉!

[海南閣]: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0巷49號

[註1]:老公的老闆最喜歡在下班前5分鐘找員工開會,或是討論事情,一開就是半小時以上,如果沒
找人,就覺得不應該下班,很像背後靈一樣冒出來纏人,這是我給他取的綽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