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二天,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教作﹝黃金蛋﹞,過程看起來蠻簡單的,一時手癢,回家就自己試作
看看。

製作當天另有滷肉,太過匆忙就忘了拍照,只有成品可看。


材料:雞蛋

調味料:醬油、水、糖

作法:

1.把水煮滾後把蛋放下去,煮約7分鐘即可撈起,泡在冷水中。

2.小心剝除蛋殼。(此時雞蛋是非常脆弱的)

3.醬油和水的比例為1:3,我不愛吃鹹,因此改為1:6,然後加點糖調和味道。

4.把蛋泡進滷汁裏,要蓋過雞蛋喔!泡一晚即可食用。






真‧的‧很‧簡‧單!

中間的蛋黃濃稠,蛋白又嫩又滑,因為調味不重,單吃都沒問題。一口吞進嘴裏,淡淡的雞蛋香
在嘴裏慢慢化開,好吃得不可言喻!






作了一盤金黃色的雞蛋花,好美!可惜切得不夠漂亮,沒辦法,要很小心才不會切碎,偏偏有隻魚
在旁邊一直喊"餓~~",害我心神不寧,沒有好好修飾就上桌了。才剛拍完,大金魚已經一口塞進半
顆蛋,用含混不清的聲音說:好好吃啊~~

不過膽固醇太高了,吃掉一個禮拜的份量,下禮拜才能再作了!


﹝p.s-1﹞
以前就很喜歡吃黃金蛋(也有人稱作是糖心蛋),也有興趣想試作看看,後來看到電視介紹,過程實在
繁複,根本沒有閒工夫慢慢作,因此只好吃外面作的,價位也不便宜。

後來看到網站上的介紹,心裏其實很懷疑:真的這麼簡單嗎?那就試試看吧(反正煮壞了就變成魯蛋
而已),沒想到真的很容易,我還在旁邊滷一鍋肉,因此我的醬汁是直接用滷肉汁,帶有八角的香味

成品出來時,心裏還小小感動一下:我居然作出來了  ,超開心的!喜歡作菜的朋友真的可以試試
,一點都不困難喔!


﹝p.s-2﹞
現在小廚娘都苦命的在家煮飯,幾乎很少外食,只能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拙作。最近發現拍照功力大為
退步,傷心啊~~

臭老公,帶人家去吃美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