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跟大金魚在一起,我就跟他說
"以後家裏能養的動物只有2種
一個是你,另一種你自己挑"


雖然娘家有養狗,但我一向只是摸摸玩玩而已
從沒幫忙洗過澡、溜過狗
而鳥類更是我的大忌
那種會飛抓不到的感覺,好可怕
看來看去,只有靜態的魚兒可以入住我家


大金魚很愛魚(不然怎麼叫大金魚  )
從學生時代,他就開始養魚,相當有研究喔!
會為了魚而購買加溫器、溫度計
還會因為不同魚類而買不同的飼料
相當細心的照顧

記得有隻養了很久的非洲王子
因為加溫棒突然壞掉而死亡
沒想到大金魚說:他有夢到非洲王子來求救!
雖然很神奇,但也證明他和魚兒是心靈相通的


現在有自己的小窩
當然也要幫魚兒安置一個溫暖的小缸
先前養了不少孔雀魚(俗稱大肚魚)
也生了不少小小魚出來
只是天氣多變,一不小心就掛了
現在僅剩不到10隻的公孔雀

大金魚看著空盪盪的魚缸
決定要增加新夥伴






噹噹噹~~~

圓滾滾的小金魚,超可愛的
只是很貪吃,每次餵都拼命吃
好像都吃不飽






很乖的讓我拍
有沒有很可愛啊!
肚子圓圓的,眼睛也是又大又黑
大金魚叫牠"小橘"
我叫牠"柑嘛"






另一隻,暱稱"小黃",我叫牠"柳丁"
這隻比較不乖,很愛吃
一直游來游去,完全不聽話
看到我在拍照,居然露出這麼兇惡的臉
粉欠打~~~






金黃色的黃金青苔,很美~~
專門幫忙清理魚缸的玻璃
是個會打掃的乖小孩

看到我拿相機拍拍拍
牠很乖的自動游到正中間
停在葉子上擺姿勢給我拍照
還會換pose喔!






一直很想養的小河豚
其實是肉食性動物
應該不能養在一起
不過我們想說牠還小
應該沒什麼攻擊力
因為花色很特別,又常常漂來漂去
我們叫牠"葉子"
要仔細點才看的到牠喔!






最不聽話的小孩,一看到相機就閃
幾乎照不到牠
最後在小屋和魚缸的縫隙拍張背面照
怎麼樣都不肯出來亮相
害我很想拿夾子夾牠


(對啦~~我就是家裏那個會黑臉啦~~
不乖的都歸我管)


家裏多了這幾隻新成員
我和大金魚每天下班就會先餵牠們吃飯
2個人站在魚缸前看牠們
心情也跟著變好
而且魚兒通人性
只要你一靠近,牠們都會游向你
雖然不能像抱狗狗一樣抱在懷裏
但這樣靜靜的欣賞也是一種樂趣


有朝一日
希望我們也能擁有同牆壁寬的大缸
看整群的魚兒游來游去
感覺一定更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