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一直生不生來的原因,圖太多,修完照片就累翻,實在懶的寫文啊~~






很早就知道義美廠的存在,心中也掛念著想去看看,只是一拖再拖,總算在睡飽的午後,司機心情高興的帶我出門。

在南崁的義美見學館,很容易就找到,人潮不算少,看來大家都知道這個好地方。






見學館包括了:生產、生態和生活區,有戶外和戶內可以走動看看。也蠻適合帶小朋友來這邊走走跳跳的。


在生產區,可以看到各種生產設備的展示,看起來都很有年紀了!




















每項設備旁都有詳細的解說,這項設備是作什麼產品,怎麼完成產品的,是一個非常好的教材,讓大小朋友觀看之餘,也更了解產品製作的過程。


旁邊就是生活館。








走進去就是餐廳,想在這邊用餐也很ok,記得看到有飲茶類,也有簡餐類,但不知道好不好吃。







順著招牌往地下室走,是產業文化展區。

看著﹝義美﹞的字樣隨著時間而改變,看到以前的招牌,覺得好熟悉喔~~我第一個就想到牛奶糖:p






樓下有個教室,是DIY教室。

團體可事先預約參訪行程,內含DIY的活動,像是作水果酥、餅乾,或是因應節日有包粽子等活動;或是星期日下午3點也有DIY活動,個人亦可參加喔!






產業文化館則是介紹了義美的故事、產品,習俗節慶與義美的關係,還有24節氣及義美的生產文化,很有趣呢!









很珍貴又特別的人力板車,實在好想坐坐看喔!












看到糕餅模也會覺得好復古,尤其是這3隻月餅模,居然是從1940年開始製作月餅,年代久遠啊!






















處處可見製作產品的模具,看的出有歷史的痕跡,看到夾心餅乾的模具時,真的覺得好好玩!原來夾心餅乾是這樣作的啊!

看到鐵製的餅乾盒,齁~~~超想吃的,我好懷念以前的掬水軒和超群,那種美味實在難以忘懷啊!









又是一台年紀比我大很多的腳踏車!沒想到被保存的如此完整,就算騎上街也沒問題吧!



中間的大桌子,擺滿義美所有的產品,令人目不轉睛,你會發現,原來義美就在生活中的每一處!













這個冰淇淋餅乾,相信大家都吃過吧!現在在門市應該還找的到蹤影!另外還有一款"銅鑼燒冰淇淋",也是義美的代表作,小時候吃到這種冰淇淋,都超開心的!記憶中的味道份外好吃啊!






我無緣的喜餅~~

很愛義美的餅乾,曾經列入喜餅的選擇,尤其喜歡這個IRIS,好可愛!可惜後來還是由紅帽子出線!









義美也為故宮的文物,製作一系列相關的餅乾,不過市面上比較少看的到,很特別!拿來送外國友人應該很不錯!






這邊還有現烤麵包區,隨時都有熱呼呼的麵包出爐喔!





整排的麵包,價位也不貴,難怪好多婆婆媽媽一拿就是2、3盤麵包,還會識途老馬的問那個要開始特價了!






另外也有門市區,所有義美的產品都可以在這邊買到!至於價錢,有部分有比外面還便宜喔!






也提供一些生鮮類,我就買了紅殼雞蛋,10顆才65元,比外面便宜多了,一般我買6顆就要這個價錢呢!






這是NG蛋捲,一包只要10來元(忘了是12元還是18元?),很便宜,大家都拿個10幾包!






我比較偏愛這個:NG蛋糕!

其實之前在門市都會買,一盒30元吧!這邊是一袋30元,有沒有便宜!雖然都是邊邊,但我好愛外皮的部分,香香甜甜,好吃!這包蛋糕大概2天就被我吃完了



其實沒有買很多東西,但走走看看覺得很有趣,而且不定時會有優惠,超好玩的!比較可惜是沒玩到DIY,蠻想試試看的!如果是比較多人來,可以先預約,不但有專人導覽介紹,還會有活動可以試試,認識更深一層的義美,一定更好!



﹝義美見學館﹞:桃園縣蘆竹鄉南工路一段11號,TEL:03-3222709

→  義美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