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加完班,要我乖乖回家,實在太不人道,怎麼說都該帶我去繞繞、吃飽後再回家,才能慰勞我的辛苦。

因為想走走,決定到夜市晃晃,才發現我們好久沒逛饒河夜市了。依稀記得以前可是滿街的臭豆腐味呢!






從車站這頭進入,湊巧就是胡椒餅的創始店,人龍排得曲曲折折,少說也有2、30人,驚)))))

這家店未紅前曾吃過,應該有10年以前吧!記得味道不特別,所以我們都沒有再來吃,沒想到現在可成了火紅的店啊!


從頭走到尾,繞了一圈,打不定主意要吃啥好,但是肚子已經開始咕咕叫了。突然發現這家排隊的人潮,大金魚立刻說:排!








原來是賣現燙魷魚,每份100元!可以挑選要辣或不辣,而且店家會貼心問你要帶著吃或現場吃?還是要帶回家?會有各種不同的包裝喔!






滿滿的生魷魚,看起來就美味!而且每條長度都很長耶~~

等個幾分鐘,馬上就拿到了!






因為嘴破,不敢點辣的,但調味以沙茶和大蒜為主,所以還是有些些的辣味!

魷魚非常清脆,因為新鮮,吃起來也很甜,肥厚的肉質讓人吃的很過癮,加上重口味的醬汁,相當適合配啤酒啊!只是1份有點多,2個人吃到好撐啊!建議還是要點辣味,吃到後面才不會膩口。







藥燉排骨也是饒河的招牌,現在似乎少了許多店家,記得之前來是一整排的藥燉排骨啊!

不過好像每家都有上過媒體,桌子都坐滿滿,還好有工作人員指引帶位,馬上就有位子了。






我們隨便挑一家,排骨一碗60元,差不多的價錢。

骨頭蠻多的,骨仔肉也不少,吃肉啃骨還挺好吃,只是湯頭味道偏淡,喝第一口時,以為自己點錯了,沒什麼中藥味!和士林夜市的比起來,這邊屬清淡口味,喝久也習慣,而且因為清淡,喝起來蠻順口,還可以免費加湯喔!對我們2個湯桶,實在是大福音,當然要加湯喝到過癮啦!






其實沒有飽,肚子卻開始想吃甜食,正猶豫要不要吃豆花或挫冰,突然看到可麗餅,好久沒吃了!





很喜歡台灣口味的可麗餅,就是跟國外不一樣,特別好吃!

只是該吃鹹口味還是甜口味?我們猶豫好久,都很想吃耶~~






猜猜看我們是那一個口味呢?

不過猜對也沒獎品啦






哈哈~~

看到巧克力+香蕉的黃金組合,我們就沒輒了!當然點一個來品嘗。

香濃的巧克力醬,加上一整條熟甜的香蕉,酥脆的外皮吃起來更香,齁齁~~這個飯後甜點真是棒!我和大金魚吃到不顧形象,你一口我一口的,吃的滿手都是巧克力:p

但是真的好好吃喔~~而且看起來不大,沒想到2個人吃完就飽了,那還有什麼戰鬥力!
甘梅薯條、黑輪、滷味,通通byebye~~






在旁邊的巷弄中,也隱藏二手書攤和雜貨,我好愛逛這種二手攤位,來尋寶最開心了!

本來看上金庸的﹝天龍八部﹞,老板說是二版的,很珍貴,一本100元,5本賣我400元,不過大金魚要我再想想,畢竟還有殺價空間,而且書的紙質不太好,怕看久會傷眼睛,只好忍痛放棄,如果是﹝笑傲江湖﹞,我就會毫不考慮的買了,比較愛這套啊!


吃飽又走到五分埔拿車,哇~~~真的好久沒逛五分埔了,滿街的衣服真讓人眼花瞭亂,但我都提不起勁看衣服,大金魚問我為什麼都不買?我反問他:有那件適合我?通通都是超年輕的衣服啊!小可愛、雪舫紗、熱褲 




隨意的走走,真的很舒服,下一回,再換那個夜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