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在家休息的禮拜天夜晚,大金魚突然說:我們去新竹吧!以為他在開玩笑,沒想到他還要我打電話約他的麻吉─小公&人妻J,相當認真啊!

可惜麻吉身體微恙,正想說要打退堂鼓,大金魚拿著鑰匙:那我們自己去吧!

傍晚4點多,我們奔馳在高速公路上,偶爾,也要瘋狂一下!









到了指標區:城隍廟,但從來都不會想吃裏頭的食物。拜拜完走出廟口,旁邊的﹝成家粿粽﹞,是每回必訪之處。

設備簡單,看起來年代相當久遠,不起眼的小店才是隱藏著美味。不過旁邊沒拍到的,是如小山高的宅配紙箱,生意超好的!









成家粿粽是小時候的記憶,印象中papa到新竹出差,都會帶粿粽回家,小小一顆,覺得好好吃~~尤其偏食的Richer,最愛這味了,端午節時還問我那裏買的到

不過物價上漲,現在2顆要50元,小貴啊~~對我而言根本吃不飽。但美味不變,有嚼勁的外皮,吃的到淡淡的米香,加上肉燥,微甜微鹹的味道,忍不住想多來2顆。可惜是辣醬破壞原味,我喜歡單吃就很棒!









愛吃肉圓的大金魚,當然要試試新竹名產,其實我們比較愛﹝飛龍肉圓﹞,那是誤打誤撞找到的美食,但收攤太早,常常都吃不到。

成家的也不錯,外皮很Q軟,裏頭是紅糟醃過的豬肉,也蠻好吃的。






貢丸湯也是不容錯過,我愛貢丸的香氣和彈性,簡單一小碗,就是滿足的美味。












冬瓜仙草絲是在新竹發現的美味,多年前就愛上這味,每回來也一定要喝。不過品質實在不太穩定,之前喝到太甜的味道,這回喝味道又變得有點淡,不過,還是喜歡啦~~









才吃這樣,2個鳥食胃就飽了,應該是不知道要再吃啥?離開前總想帶個東西,突然看到﹝淵明餅鋪﹞,這家已經知道很久卻一直沒嘗過的味道。

現作的蛋糕在櫃子裏,看的到新鮮,只要決定要買大中小的份量,和想要什麼口味,小盒裝約100元上下。






其實很想買甜口味,芋頭或是紅豆都好,但店家有名的是鹹蛋糕,最後還是買肉燥口味。













蛋糕體有點像中崎的水蒸蛋糕口感,有點乾卻很棉密,單吃會有淡淡的甜味,我還蠻喜歡的!

只是肉燥有點油膩,尤其冷著吃更覺得有點怪,不過紅蔥頭很香,真的是鹹蛋糕口味!比起來,我會覺得貝利比的鹹蛋糕更合我的胃口,即使冷冷吃也不錯。

不過下回我會想買甜口味,畢竟蛋糕還是喜歡甜的,加上紅豆或芋頭,我應該會喜歡!



旋風式的新竹小吃之旅,不過2小時,我們就踏上歸途了,畢竟隔天要上班,還是別玩太晚,如果是星期六晚上,我就會煽風點火,殺到台中吧!豐原也好,我想念菱角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