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暑休的第一天,因為我手殘把電腦弄壞了,搞得大金魚整天都在修電腦,我也不好吵他(←作錯事要跑快一點),到晚上真的是悶壞了,用NB上網查查附近有啥好玩,發現中壢夜市似乎不錯耶~~

上回有逛過中壢夜市,但沒有作功課,踩了不少雷,這回仔細看過後,決定再前往試試,包包收一收就出發啦!


攤位超多的中壢夜市,先晃一圈再想想要吃什麼,果然榜上有名的店家,幾乎都大排長龍啊!








因為在等待,決定先墊墊肚子,這家﹝阿華碳烤﹞生意超好,食材也多,先拿幾樣試試。

以為要等很久(因為人很多),沒想到約10分鐘就拿到了,可惜邊走邊吃不方便照相。我們點了豆干、香菇、甜不辣、魚丸和一隻雞腿,總共150元,價錢還可以。


想不到,看似平凡的碳烤,超。好。吃。的。

食材非常新鮮,醬汁都烤進食材中,但味道不死鹹,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尤其是香菇,不愛生鮮香菇的大金魚,咬一口後直呼:好厚實的香菇,超讚!吃進嘴裏都是滿足!比較可惜的是雞腿,邊邊烤的過硬,如果沒有烤過頭,也挺好吃的。

這個好滋味,讓我隔天都想再衝過去買呢!好吧~~找個時間再殺去買宵夜了!





怕口渴買了隔壁攤的飲料,以為是現榨,結果金桔檸檬竟然調好的,ㄟ...味道普普。





為什麼要買碳烤先墊肚子呢?為的就是這家﹝簡。臭豆腐﹞。

經過的時候,人潮多到看不見攤位,想起食尚玩家有介紹過,本來想說人多不想排,但大金魚聞到香噴噴的味道,堅持要試試看,因為先去拿號碼牌,店家吩咐:半小時後再回來吧.....


這家只賣3種東西:泡菜、臭豆腐和麻辣湯。




每桌都會來上一盤的泡菜,夠酸夠脆,蠻好吃的,也相當解膩。








小小的缽送上來,辣度可以選擇,我們選的是微辣,不過不辣本身就有些辣度,要注意!

很簡單的料理,只有臭豆腐,沒有加鴨血、蔬菜等料,我覺得這樣也不錯,單純的吃美味。豆腐上有些許的肉燥和蔥花,增加香氣。

豆腐裏頭都是氣孔,吸飽麻辣湯汁,一口咬下,要小心會噴出汁喔~~豆腐很香,柔軟中帶有彈性,沒有刺鼻的臭味,反而好吃的讓人停不下筷子。可惜湯汁對我而言過辣,愛喝湯的我反而沒喝,倒是大金魚還蠻喜歡的。







其實桃園和南崁都有分店,想吃不用跑這麼遠啦~~

費盡千辛萬苦才照到的門面,一個不小心,我又被擠到旁邊的攤位了....


至於Vivi推薦的米粉湯,也是一堆人啊!我看到蘿蔔超想吃的,不過人手一張號碼牌,算了,留待下回再訪吧!








這家﹝溫。豆花﹞,也是赫赫有名的,還好人潮已經不多了,馬上有位子。

綜合豆花才25元,除了豆花外,還有粉圓、珍珠和花生等料,好豐富!吃一口,就知道為什麼受歡迎,好有古早味喔~~

豆花超嫩,入口即化,還帶有濃濃的黃豆香,單吃就很棒!更愛的是粉圓,好Q喔!吃起來是超新鮮的口感,一整碗粉圓我都願意,真的好好吃喔!糖水則是黑糖的味道,很復古,不過稍甜,可以多加些冰就好。





這回的中壢夜市,吃的好滿足,每一樣都好吃的令人回味,當天是平日的晚上,熱門的店家就有長長的排隊人潮,更遑論假日一定更多人,建議可以先取號碼牌的就先拿,去逛逛再回來吃,才不會餓肚子又生氣。



我已經忍不住想再訪,還有那些我忽略的美味,歡迎告訴我喔!




(給Rachel:我知道以上都是你的食物,但請不要衝動跑來,因為也有你害怕的東西,想吃的話告訴我,我再買回去給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