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沖繩,7餐中有4餐是在飯店內用膳,因此沒吃到太多當地的風味餐,而研討會結束的
懇親會晚餐,比想像中的輕鬆,也是難得嘗到的法式料理。


每個人的位子擺滿餐具,光杯子就有4個,紅酒、白酒和啤酒,倒滿我的杯子,看來今天要當
「陪酒女」了~~還好旁邊的女律師,很貼心的幫我點一杯冰烏龍茶,讓我可以小小的"魚目混
珠"!


不會打日文的菜名,所以改打英文



﹝Marinated Okinawan  "Mibai" , Carpaccio Style, with Sea Grape Salad﹞

這道前菜是色彩繽紛的沙拉,但是沒有沙拉醬喔!除了蔬菜外,還有沖繩著名的﹝海葡萄﹞,
外形很特別,吃起來則沒有味道,只有咕溜咕溜的口感。

吃到下面才發現,居然有生魚片啦~~為了怕沒吃完不禮貌,我硬著頭皮吃下去,很意外,魚肉
很新鮮,完全沒有腥味,嘗的到淡淡的甜味,搭配酸甜的蕃茄,還不錯吃。






﹝Okinawan Seafood Soup, Bouillabaisse Style﹞

這道湯,我已經沒印象,因為忙著照相,等喝到時都冷了,依稀記得偏甜,裏頭還有枸杞,
應該是枸杞的甜味,藏在湯裏的魚肉和扇貝還蠻好吃的。






﹝Saute of Scampi, Sea Bream and Scallops with Two Sauces﹞

這道是整個套餐裏最好吃的一道,有魚、蝦子和干貝,干貝和蝦子都好甜好有彈性,愛吃干
貝的我,吃得超滿足的~~

至於底部的雙醬,實在吃不出什麼味道,但和海鮮很搭,沒沾完正覺得可惜時,見對面的日
本人拿起麵包沾醬吃,啊!一定很棒,可是我不能這樣豪邁啊~~~






﹝Sherbet﹞

中場休息,居然上甜點~~~是冰砂吧!

我猜這應該是沖繩特有的仙人掌冰砂,只是吃到一半上冰品,實在很奇怪,再加上我當時正在
奔波,等回到座位已經變成"冰水"了,因此也沒嘗到,但應該很不錯,看大家都吃光光。







﹝Filet of Beef with Sesame Seed and Warm Vegetables, Minudaru Style﹞

難得的肉類料理,上面有一層黑黑糊糊的調味料,菜單上是寫「黑胡麻」,但吃不到胡麻味啊?
且因為我食用時已經冷掉了,因此牛肉吃起來有些費力,旁邊的配菜也吃不出是什麼蔬菜,像
右上角黃黃的塊狀,我以為是蕃薯,但吃起來卻像「冬瓜」?

總覺得吃每一口都很驚奇~~






﹝Mont Blanc of Vanilla and Red Sweet Potato with Fruit﹞

超漂亮的甜點擺盤,前面都是色彩繽紛的水果,吃起來好甜(除了葡萄柚),尤其是鳳梨,吃起
來和台灣的味道不同,後面黑黑的是雙色慕思,其中一個是紅芋口味,很甜很香,作工細膩,
不知不覺就吃完,連不愛甜點的同事都大力稱讚。


整份套餐連咖啡才7道,而且份量不足,但都很精緻,如果以欣賞的角度來看,真的是一場美的
饗宴,而且,一般很難得到日本品嘗法式料理,無論如何,都是一個難忘且美麗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