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想了很久的烤鴨之約,終於排除
萬難成行了。聚會前心情忐忑不安,
畢竟上次先嘗試的味道不夠好,很擔
心會漏氣,破壞大家的期待。


不過龍都的位子真是不好找,如果不
是有先來過,真是會迷失在巷弄中,
再加上附近單行道多,原本六點半的
約會,到了七點才陸續到齊,下次我
會多多注意地圖的標示,不然害大家
又急又慌,實在不好。


龍都的生意很好,星期六的晚上有八
成的客人,而且蠻多日本人的,看來
觀光外交作的很好喔!幾乎二桌就有
一桌是點烤鴨,因此不時傳來香噴噴
的味道,心中更加期待今晚的主角,
不要讓我丟臉啊!


既然是吃烤鴨,那就不打算點大菜,
全點些港式小點,這樣吃巧又吃飽,
還可以嘗多方味道!









看到點菜單,我不禁笑起來,上次來吃就是因為客人太多,廚房來不及讓烤鴨吹涼,使得鴨皮
溫度較熱,吃起來是潤潤的口感,跟脆脆的口感差太多,因此這次在訂位時,我特別交待〝鴨
皮要脆〞,餐廳也很重視,點菜單上有註明喔





等人到齊,主角就上場囉~~~



看到亮澄澄的鴨皮,忍不住想歡呼,看起來好好吃喔!

雖然龍都的烤鴨比宋廚貴,但鴨子明顯較大隻,相信不會讓我失望的!
(龍都:烤鴨1200元,加一吃200元;宋廚:烤鴨700元,加一吃100元)





今天的蔥花不夠水,少了紅辣椒串在中間,不過一樣好吃。麵皮不夠Q軟,冷掉時都有點乾,
這個餅皮還是宋廚的較好吃。








師傅動作俐落,三兩下就片好一盤,可以看到肥滋滋的鴨油閃閃發光,好肥的鴨子啊!

可惜今天服務的不是可愛的香港廚師,所以沒有special啦!




美麗吧!!

店家貼心幫我們把鴨皮上的油脂去掉,剩下就是香香脆脆的口感,加點甜麵醬,再加一塊充滿
肉汁的鴨肉,大口咬下,只有幸福可言啊~~~

片鴨總共2盤,我們8大1小吃得很過癮,本來還擔心會不夠吃呢!






大家想嘗嘗脆皮烤乳豬,小小一盤近500元,真的不便宜!可是~~~我只吃到肉啦~~~
據吃到脆皮的朋友說,真的不錯喔!
(沒吃到 Orz...)


接著,港式小點全上桌了,速度很快!


﹝叉燒酥 v.s 牛肉百頁丸﹞



叉燒酥好吃,上次打包回家再烤過,味道不變,很香!

牛肉丸普通,彈性不夠,但味道調的還不錯。



﹝鮮蝦腐皮捲 v.s 蝦餃﹞



同樣都是蝦料理,龍都給的蝦子很大方,幾乎都吃的到大塊蝦肉,腐皮炸的酥脆,蝦餃皮有彈性,
不會過硬,都是好吃的點心。



﹝豆豉排骨 v.s 炸餛飩﹞


排骨超軟,而且醃的入味,拿湯汁澆白飯都好吃。

炸餛飩很特別,餛飩皮吃起來好像餅乾喔!沾點甜甜辣辣的醬料更開胃!




﹝蘿蔔糕 v.s 蟹黃燒賣﹞



晚上不提供現煎蘿蔔糕,只有蒸的。本來看賣相不佳,正猶豫它的味道,沒想到嘗一口驚為天人,
細緻的口感不輸豆腐的滑嫩,含在嘴裏慢慢化掉,全是蘿蔔的香味,好讚!

燒賣的內餡很有咬勁,會彈牙,我很愛點這道。




﹝炸春捲 v.s 鳳爪﹞



炸春捲是今晚失敗的一道點心,太過油膩了,一定要沾旁邊的醬料才好一點。

鳳爪是上次吃的,愛吃鳳爪的朋友稱讚非常好吃,推薦給愛吃的同好。






我們另一吃煮湯,可是當天可能廚房忙亂了,所有人的熱湯都沒上,催好幾次也沒下文,就在
快生氣的時候,突然有服務人員發現這個問題,趕緊到每一桌安撫,並迅速送上熱呼呼的湯。

堅持要喝湯是因為這個用鴨骨熬的高湯,真的很棒,尤其吃完一堆炸的點心後,喝碗熱熱的湯
,可以讓胃覺的很舒服,為美味的晚餐劃上完美的句點。

鴨骨會撈在另一個盤子,已經煮到沒味道,但想吃吃鴨肉的話,還是可以嘗嘗。


最後餐廳會招待甜點,只是這次招待的是椰奶西米露,不喜歡椰奶>__<,下次可不可以換回
紅豆芋頭湯啊!


這樣豐盛的晚餐,一個人約500元,我覺得價位還可以,這次的烤鴨也沒讓我失望,不過和宋
廚相比,2家味道不太一樣,還比不出那家較好吃,等我多吃幾家再比較好了


﹝龍都酒樓﹞: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18-1號,TEL:2563-9293


----------------------------------------------------------------------------

最近工作進入高峰期,正是全年最忙的時候,每天上班都要問:為什麼今年這麼忙啊~~
加班加不完,好想哭!撐過9月就好多了。而家裏也發生一點事,讓我和大金魚的壓力和
責任都加重,雖然辛苦,但是必須的,所以我們努力的撐住,也會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和
生活,雖然疲累,但不會有問題的 ^___^ ,我們一定會加油!!

現在發文,要等有時間,有心情,也謝謝大家不時來逛逛,看著每日的人數,心底還是小
小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