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Janie在網路上詢問是否願意合購銀川米,幸運的我趁早看到,久聞銀川米的大名,馬上下了訂單,
買了銀川米一包,玄米茶一袋及銀川米果。只是廠商說最近的稻米品質不好,米果無法達到標準,因此
挽拒這項訂購,讓愛吃米果的我們直呼可惜。

一拿到玄米茶便迫不及待打開,這是為大金魚買的,無法喝茶(會睡不著)的他獨鍾玄米茶,或許是淡淡的
米香,或許是喝起來清爽的口感,大金魚就是很愛,之前統一有出罐裝的玄米茶,他好喜歡,出門都一定
要買,但統一的口感我不愛,總覺得有股味道,並沒有米香味(是香料嗎?)。


玄米茶打開,裏面共有12小包,每包都獨立,可防潮防蟲,貼心的設計,而整袋玄米茶的袋口有夾鍊設
計,打開後還是可以密封,不用擔心會有小動物溜進去。



打開小包,像一般茶袋的設計,但可以看到很多呈咖啡色的米粒,聞起來好香好香,旁邊有些許的綠茶
末,但不會搶走玄米的風味。



我都會用90度的熱水沖500c.c.,這是剛泡的樣子,顏色呈淡淡的黃綠色,等泡到中午後,它就會轉成
美麗的琥珀色,再把它放到冰箱,因為大金魚愛喝冰的,下班時就可以帶一壺玄米茶去慰勞他一天的
辛苦了。


玄米茶喝起來味道淡淡的(可能是我放較多水),不會有過濃的茶味,在很熱的天氣或是吃的太油膩時,
喝上一杯冰涼的玄米茶,很舒服也很解渴,可以提振精神,但也不會讓人晚上睡不著。

之前也喝過"伊籐園"的玄米茶,但我和大金魚都覺得茶味過重,幾乎沒有米香,喝起來還帶點海苔味?
總之是不符合我們2個的口味。我也有分享給朋友試試,結果她發現用玄米茶來做茶泡飯,非常好吃,
因為茶味不會蓋過調味料和飯香,清淡的口感搭配起來非常適合,她跟我抱怨因為生病沒胃口才想做
茶泡飯吃,誰知她的"不孝子"幫她吃了一大半....不過下次可以來試做看看。

第一袋玄米茶很快就喝光了,只好再續訂,一袋是150元,比起一般的玄米茶略貴,但我們覺得很值得
,如果訂購滿1000元,可以省運費(120元),所以我們就和朋友分著訂,可以喝很久很久囉!


至於銀川米,忘了照相就開封下鍋,吃起來的口感是很軟很Q,比較有黏性,蠻像日本米的口感,但
大金魚說少了粒粒分明的感覺,不過還是很好吃,颱風天煮來吃,害我比平常多吃半碗飯,因為停不
下來,真的想把它吃下肚,這種米拿來做麻糬一定也很好吃,找天要大金魚來試試看。


銀川網站:http://www.organic-rice.com.tw/delivery/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