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東京之旅,真是一波三折~~~


﹝機票﹞

原本去年10月就要成行,卻因為許多事情而取消,再加上年底工作繁忙,就只好往後延,在得知今年春假可能會有9天的長假時,馬上跟大金魚要求:不如春假時候去吧!這樣2個人就不用請太多天的休假。早在11月趕緊打電話先訂機票,沒想到這時訂到的時間已經不夠好了~~~長榮的機位還排在後補位,真是誇張!


而一般旅行社的機加酒行程都還沒推出,即使打電話詢問也暫無回覆,因此決定先採機票、飯店分開訂的方式,屆時再來比較。


一直認為機票是OK,沒問題的,畢竟交給認識的朋友負責,我也不時打電話作確認。沒想到在出發前一個月,非常忙碌的下午,旅行社突然打電話給我:因為他們的作業疏失,我的機位被拉掉了.......


簡直是晴天霹靂啊!!!


工作忙到我沒時間發脾氣,先解決問題比較重要,先請旅行社想辦法救回機位(畢竟是他們的錯~~),再立刻打電話給另一家廣德旅行社,洽詢是否還有機位,幸好剩下2個機加酒的位子,還可以幫我保留到第二天再確定;然後再打電話給東南旅行社,果然大旅行社就是不一樣,雖然飛機時間很不好,但馬上就幫我登記2個機位,心情總算平復下來,這時候才想到生氣這件事!


不過生氣解決不了事情,我打電話給原本接洽的大哥,只是淡淡的跟他說:不太清楚小姐的作業方式,但是我的機位沒了。後來第二天一早,那位作業疏失的小姐打電話給我,表示有機位了,而且時間更好  ,這是什麼狀況啊~~~


反正,機位就是沒問題了,只是價位驚人,華航來回票價要22000元,如果是日亞航要到30000元,春節出門,真的好貴啊~~~


參考旅行社:

廣德旅行社


東南旅行社



******************************************************************************************

﹝旅館﹞

一開始確定機票和住宿分開,我就積極尋找旅館,大金魚說反正回到旅館都是在睡覺,就不用找太好的,既然如此,那就從商務旅館著手吧!


網路上大獲好評的是﹝東橫inn﹞,雖然房間小,但乾淨舒適,而且交通便利,相當符合自助行的需求,只是要2個月前才能預約,會員才能3個月前預約,這麼熱門當然很難訂。


因此上背包客棧看看,發現另一家﹝Super Hotel﹞評價也很好,價位上更為便宜,重點是居然讓我訂到房間,太棒了!我訂的是小型雙人床,一個晚上只要7770日幣/間,超開心的!


﹝Super Hotel﹞訂房並不難,一個方式是上日本網站訂房,不過要輸入日文,這通常有點困難,後來我用中文網頁訂房,果然淺顯易懂,大概2天的時間,﹝Super Hotel﹞就回英文信告知情況,非常方便,不用先付訂金,出發前2、3天以mail再次確認即可。


除了這2間旅館,﹝樂天訂房﹞也是非常好用的資訊,雖然看不懂日文,但漢字和圖片可以猜出6、7分意思,再加上翻譯網站輔助,其實一點都不難,我大概找了不下10家的旅館,每一間都讓我心動不已,到後來選擇太多,大金魚都不想理我了。


實用網站:

東橫inn


Super Hotel


Super Hotel中文網頁


樂天訂房


背包客棧


翻譯網站


*******************************************************************************************

﹝Super Hotel﹞





進門的櫃台,大金魚正拿著印下來的mail跟小姐辦check in,小姐會給你一張卡片,拿到旁邊的機器(照片左邊),放入之後會顯示金額,把鈔票輸入就完成繳費程序,這樣就完成了。那張卡片就是鑰匙,不論是大門或房間,5天內均可任意使用,過了期限就自動失效喔!


照片的右邊是睡衣,可自行拿來使用,機器旁邊的櫃子是枕頭,如果睡不慣可以來這裏選自己喜歡的枕頭喔!


旁邊的走道繼續走,是小型的網咖,可以在這裏免費使用電腦上網,還有印表機喔!


整體的感覺真的很乾淨,很舒服,提供非常多樣的免費服務!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不過一進門還是小小的嚇到:好‧小‧的‧房‧間‧喔!!!


小型雙人床佔滿整個房間,還好床比我想像的大,2個人睡不至於會打架,床舖也挺有彈性,只是枕頭軟了點,不過懶得下去換,反正累翻了,睡起來都一樣。







旁邊就是小小的梳妝台,擺滿吹風機,電熱水壺和杯子,牆壁上有架子可以掛衣服,桌底還藏有手電筒,設備一應俱全。房間內亦可無限上網,我們帶小黑,晚上天天跟妹妹msn熱線,隨時傳達最新情報。







廁所就真的小的可以,很矮很窄,過高過胖的人都不方便使用,像我們都有泡澡的習慣,因此只能在馬桶和浴缸中間沖澡洗頭,好幾次差點撞到臉盆,不過浴缸雖小卻很有深度,晚上把疲憊的身軀泡在浴缸裏是一大享受。


以上3張照片加起來就是房間全景,感覺比家裏書房還小,一開始有些些的不習慣,但後來就適應了,雖然房間太小,連行李箱都不能展開,只能靠牆壁擺放,但這也養成我們的習慣,東西用完就隨手收好,不任意亂丟,房間隨時保持乾淨的狀況,其實是一大優點!






﹝Super Hotel﹞還貼心提供免費早餐,這可是一般便宜商務旅館沒有的服務,不過提供的時間較短,只到8點半,算是半強迫客人不要賴床,不然就沒有早餐可吃囉!


事前就知道這裏是提供麵包和飲料,但沒有預期會多好,沒想到一到2樓餐廳,早餐之豐盛讓人咋舌,儘管只有麵包,卻多達10幾種麵包,有甜的,有鹹的,還有吐司,另外有3種沙拉:馬鈴薯,雞蛋和通心麵,每一種看起來都超好吃的!另外有2台機器提供熱騰騰的飲料,咖啡,牛奶,紅茶,要加糖,不加奶....多樣選擇讓客人自行調配,想喝冰的,也有可樂,汽水,真是太讚了!


另外還有2台烤箱和2台烤吐司機,可以加熱麵包,還有奶油,多種果醬可免費使用,眼花瞭亂,好想每種都來試試!像我拿的吐司包有核桃,單吃就又香又Q,後面的白色小麵包,其實是豆乳麵包,吃不出大豆味,但把它加熱後夾雞蛋沙拉,簡直人間美味 ,好吃到我想再來一個!


後面大金魚的盤子裏,他拿一個銅鑼燒,不過不是紅豆口味喔!反而是奶油口味,他說不甜不膩也好吃。


接下來幾天,我們每天都吃不一樣的麵包,省了早餐這筆費用,很讚耶!不過也不能太晚來,不然剩下的麵包種類就不多了。


(本來要照早餐吧,但是人實在太多了,不時有客人在拿麵包,選飲料,擔心自己照相會妨礙到他人,最後還是沒拍照)



************************************************************************************

這次住﹝Super Hotel﹞的感覺很好,即使最後一天check out,行李還是可以借放在旅館,而這裏也是天天打掃,非常乾淨舒適。不過下次我會嘗試去住﹝東橫inn﹞,比較看看有什麼不一樣,但還是很推薦給自助行朋友,如果不是要求要住大房間的話,這裏真的是不錯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