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的記憶快忘光光,還理不出頭緒寫文章,再加上最近手受傷,疼痛難耐又容易打錯字,網誌已經開始長草了~~~


先從吃的部分寫起吧!畢竟食物的印象是最深刻的,不過我們吃東西很隨性,不是照著旅遊書介紹去品嘗,多半是看到想吃就進去,因此在店家資料上無法詳細介紹。


第一餐就是機場的早餐,本來準備當早餐的甜甜圈,不小心前一晚吃完了,原本打算撐到上機吃早餐,但大金魚一入關就頻頻喊餓,讓我無心逛免稅商店,只好先找吃的,偏偏一早二航廈只有一家咖啡店在營業,價位貴得嚇人,但肚子餓也只能乖乖點餐,這個普通的丹麥麵包要60元,旁邊的冷泡茶要70元.....,大金魚一邊很哀怨的吃,一邊要我照相存證,貴桑桑的早餐啊~~~






上機後,熱騰騰的早餐總算出現了,華航的餐點一向不錯,白飯吃得到QQ的彈性和甜味,搭配重口味的京醬肉絲,好吃!左上方﹝涼拌蝦仁冬粉﹞,很有南洋風,酸酸甜甜好開胃,又正逢春節期間,每人還有一塊鳳梨酥,比起上面的麵包,真的好吃又滿足!


不過這份餐點可是要撐到下午,等我們到達日本,辦完check in,已經是五點多了,2人早已餓到咕咕叫,趕緊在血拼前先覓食去。冷颼颼的天氣,來碗拉麵最棒了!





網路上評價極高的﹝光麵﹞,池袋就有一家,剛好沒人排隊,那就嘗試看看吧!






我選擇沒試過的﹝塩味拉麵﹞,正巧遇上11點~5點送點心的時段,於是加送一顆半熟卵。


﹝塩味拉麵﹞湯頭喝起來非常清淡,不會有過重的油膩感,拉麵本身很有嚼勁,好吃有彈性,叉燒也不錯,但肉有點柴,不像之前吃過的入口即化口感,但有QQ的咬勁。






大金魚選擇是口味較重的拉麵,算是招牌口味,帶點焦焦的蔥香味,湯頭很棒,比起來更好吃。






我們還加點大金魚念念不忘的煎餃,本來認為和台灣的鍋貼沒什麼不同嘛!


一嘗才發現,真。的。大。不。同!


餃子皮又Q又脆,又作得薄,內餡一咬全是滿滿的湯汁,好吃的會令人著迷!和台灣酥脆的鍋貼真的不一樣,比起來,這種小巧軟Q的煎餃更得我心。






另一份贈送的點心,我們選擇﹝杏仁豆腐﹞,想嘗嘗看和台灣有什麼不同?


一送上來,咕溜咕溜的樣子,讓我極度懷疑這是奶酪,後來放膽一嘗,幾乎是入口即化的杏仁豆腐,吃起來是滿嘴的杏仁香,雖然餘味仍有淡淡的奶香,但可接受,加上草莓果醬提味,在熱呼呼的拉麵後來上這樣一碗甜點,即使冰涼透心,仍讓人滿足不已,意猶未盡啊!


整體而言,我和大金魚都覺得﹝光麵﹞的口味偏向中華風,其實和台灣的味道有點像,反而跟上次來東京品嘗的湯頭不一樣,但還是蠻好吃的。補充滿滿的元氣,可以到中野血拼囉!



***************************************************************

從中野離開都已經9點多了,再度回到池袋,正思索晚餐兼宵夜要吃什麼好?


從東池袋走到西池袋,多是燒肉店,雖有價位明列在外,但還是很怕進去會出不來的恐懼,隨便一份個人套餐都要5千日幣以上,實在狠不下心嘗試。而且來東京,好想吃飯喔~~~


走在街上,轉彎角一間不起眼的小店,像是松屋、吉野家的店面,小小的,賣的全是咖哩口味的餐點,還要先投錢買票券,我們研究一下,決定試試看,這大眾化的口味。





我的﹝豬肉咖哩﹞,看起來一點都不漂亮,但是好。好。吃。喔!


帶點微辣的風味,濃濃的日式咖哩味,雖然配料不多,但就醬汁和白飯,我就可以吃光光。






大金魚的﹝牛肉咖哩﹞,以牛絞肉作成的咖哩,和豬肉咖哩的味道又不一樣,但同樣美味好吃,三兩下就清盤了,連旁邊附贈的紅薑、調味都沒嘗到。


不過在這樣的店面吃飯,我可以體會高木直子曾寫過:單身一人是絕對不敢來的心情。因為旁邊坐的全是男性,有抽煙、有看漫畫,一個女孩子來這邊吃飯,真的會很彆扭不自在,即使東西再好吃也無法放寬心品嘗,還好我是觀光客,還有大金魚陪,就快樂的用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