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這麼多東西,行李怎麼可能不超重呢!


出國前,辦理check-in時,就先量一次行李,OH!MY GOD!還沒出門行李就已經32kg,櫃台小姐好心提醒我們:只能帶8kg的東西回來喔~~

一人限重20kg,會不會太少啊?尤其是到血拼之都─東京。


但是2月的旅行,是憋了很久的shopping,在我和大金魚毫不手軟的購買下,想必是超重,更遑論我們帶了2台Wii,一大堆託買的藥品,以及臭大金當場買的布鞋。本人很神奇的把所有東西打包好,整齊的裝在2個大行李箱中,手上空空如也,期盼可以順利過關,輕鬆去逛免稅店。


但是,不可能事事如意~~~


辦理check-in,行李一稱重,不會吧~~ 57kg!!

櫃台小姐說超重喔!要多付運費。我和大金魚趕緊先把行李拖出來,開始分裝在隨身包包,再過查驗,再秤重。

還是多3kg

再拖出去,再塞包包,此時我連外套口袋都裝滿東西,大金魚的背包也快爆了。

再秤一次,多1kg....

嚴謹的日本人很慎重的告訴你:不行喔!還是超重!還要求大金魚的背包也要秤重(因為實在太鼓了!而且我們辦check-in已經3次了)

此時我們已經耗了1個多小時,累到沒力。

大金魚的背包超重0.5kg,櫃台小姐要求取出,我看大金魚的臉色越來越難看,也怕登機不及。


"超重1kg多少錢?"

"1kg1500元"

"台幣?"

"是日幣"


二話不說,立刻掏錢付款,花錢了事吧!1500元日幣,該給就給吧!

等辦完整個check-in,花了2個多小時,只能飛奔海關,排著長長的隊伍等出關,心臟都快停了!


第二次,有經驗,改帶一大一小行李箱(因為大的行李箱,秤重就6kg了),而且很節制的買,每天整理行李都加減算一下重量,並提早3小時到機場,開玩笑,我可不想趕不上飛機啊!先找到磅秤秤重(在櫃台附近就有大型磅秤),然後分裝,確定沒問題後,再過驗一次才去櫃台,果然剛剛好,40kg,好感人啊!


後來發現一個小撇步,分享給大家,我們前面也是一對自助行夫婦,他們買一台大型超薄電視,我們還在想:哇~~怎麼帶回去啊!運費一定很貴!沒想到前面有一個團體客,剛好有他們認識的朋友,因此在辦check-in時,他就說是跟團體客一起的,因此重量是算團體客,所以完全不用多付運費,超輕鬆的!

他們也建議我們一起,不過我們剛剛好,所以用不到,下次有遇到同為台灣的旅客,可以打聲招呼喔!
(雖然這個方法有點不太好意思)



另外我們也意外發現日本人對我們態度不好的原因。

辦check-in時,隔壁櫃台突然鬧哄哄,原來是一對香港人在吵,地上全是一大袋一大袋的戰利品,想必是要托運,但這樣用袋子裝不符合規定,冷不防香港人把一大袋東西往櫃台倒,叫小姐想辦法,聲音之大讓人難以忽視,態度之惡劣也讓人難以想像,櫃台小姐繃著臉幫她拿紙箱,也不能生氣,我和大金魚突然了解,為什麼在日本,有些日本人對我們的態度會不太好,因為他們分不出中國人、香港人、台灣人,看到這種情形,會讓人覺得國際禮儀真的很重要,不然會丟國家的臉啊!



我決定要來找又大又輕的行李箱,歡迎大家跟我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