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台南,一定要吃擔仔麵

當大金魚要帶我去吃裝璜美麗的擔仔麵時
我實在很懷疑:到底是吃美食還是吃裝璜?
不可否認的,服務小姐都很親切
先加分了!

位在赤崁樓旁邊的﹝赤崁擔仔麵﹞
乾淨舒適,空間也很寬敞
除了菜單上的美食外
還有一區是現場加熱魯味
大金魚說也很好吃




﹝擔仔米粉$50,貢丸$10﹞

細如髮絲的米粉,蠻有咬勁
湯頭很清,一點都不油膩
意外的是帶點微酸的味道
很開胃,也很好喝





﹝擔仔板條$50,貢丸$10﹞

板條咕溜咕溜
一下就滑入口
本來有點中暑的我
慢慢引出食慾品嘗美味





﹝醬拌蒟蒻黃瓜$40﹞

想吃點冰涼,所以點最愛的小黃瓜
切的細長的小黃瓜和蒟蒻條
拌上濃稠的芝麻醬
味道很香又不甜
還有白醋的酸味
拿來當前菜剛剛好
好吃到我研究要如何作
打算回家試試看




﹝煙燻脆豬耳$30﹞

薄可透光的豬耳朵
吃起來真的很脆很香
不會有澀澀的口感
而且是煙燻口味
吃起來已經帶有微微的鹹味
配麵吃正適合




﹝高麗菜冬瓜封$40﹞

我和大金魚都蠻愛這道美濃名產
可惜這邊作的不夠好
不知道是味道還是食材
總覺得沒有很好吃
但如果放寬標準來看
是還不錯啦~~





﹝仙草茶&高湯﹞

在店內用餐,高湯是可以免費取用
所以點乾麵也不用再另外點湯
高湯因為沒有加調味料
所以喝起來味道比較甜
而且很濃郁

另外提供免費的仙草茶
(外帶要20元)
冰涼香甜,正好解暑
味道是很純正的仙草香
除了味道有點過甜外
真的很好喝



剛到台南的我,有點不適應悶熱的天氣
一路上有點暈車又中暑
因此大金魚興致勃勃要帶我吃這家擔仔麵時
我並沒有很大的興趣
總覺得擔仔麵要在舊舊小小的店面吃才有味道

沒想到喝了第一口湯後立刻改觀
有點酸酸的高湯是不同於以往的擔仔麵
整個人都清醒了
吃上精緻的小菜
胃口完全打開
吃飽再喝上一杯冰涼的仙草茶
滿足的想轉圈圈

雖然這家的味道可能和傳統有些不一樣
但如果不想喝油膩的味道
想來點清爽的感覺
再加上價錢便宜可親
這家擔仔麵真的很推薦喔!



﹝赤崁擔仔麵﹞:台南市民族路二段180號,TEL:06-22053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