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北海道,前幾天都是放逐在大自然
每天看的不是雪就是樹,人煙稀少
直到第4天拉回小樽,總算有都市的味道了

著名的小樽運河,其實已經看不出特別的感覺
因為遊客很多,一批接著一批拍照
說實話,就是河囉~~

還好週邊很多土產店可逛
許多北海道限定的商品也都在這邊才買的到
看完運河,等不及導遊的諄諄教悔
大家都想衝了~~~




首先看到就是會冒煙的鐘,是小樽的地標
旁邊就是一間大型的音樂鐘商店




要走到這裏,是因為到商店底會送大家巧克力
為什麼呢?我也不知道
但一定要導遊帶才有
藉機會讓大家走進商店吧!




玻璃也是小樽的名產之一
結合音樂鐘的設計
創造許多漂亮悅耳的音樂鈴

看的眼花瞭亂,超想買一個回家




我喜歡左邊的企鵝
大金魚喜歡右邊的狐狸
最後2個都沒有買
看到上面的售價嗎?
2835日幣→只有這個裝飾品的價錢
下面的音樂鐘要另計
加一加,一個不到手掌大的音樂盒
要台幣一千多元,小貴~~~
想想還是買其他紀念品好了




各家商店前後都會有大型的音樂鐘
真的很有趣又很特別
雖然沒有買,光欣賞也很開心




一定會帶大家去喝咖啡、吃下午茶
可惜我們只有下面3種可以選




杯子很小,也沒有把手
不過還是蠻漂亮的
我點熱紅茶,味道還好
倒是大金魚的冰咖啡很讚
雖然天氣很冷,但咖啡很香醇
讓我忍不住再續杯
(咖啡、紅茶都可以續杯喔!)

旁邊的蛋糕很小塊,味道還不錯
有濃濃的奶油香
吃一小塊剛剛好!




品嘗完下午茶,立刻衝衝衝~~~
先看到﹝北菓樓﹞,著名的蛋糕甜點
下一篇再專文介紹
(就知道我有買...很多...)




﹝六花亭﹞,也是必買點之一
不過保存期限都不長
因此只是幫朋友購買




人氣商品─草莓巧克力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讓你甜在心

結果我忘了旅行社也會送我們一人一盒
不過都是白巧克力口味
這2盒就留給愛吃甜,更愛巧克力的Tony囉~~
(快約吧!再不約都在我肚子裏了:p)




在小樽,一定一定要留肚子
因為要吃﹝六段霜淇淋﹞




起士、野莓、奇異果、哈蜜瓜、牛奶、巧克力
6種不同顏色組合成漂亮的霜淇淋
每個味道都很特別,也很不錯
只是在冷吱吱的天氣吃霜淇淋
會凍僵~~~

至於最好吃的,我和大金魚都推是巧克力
香濃又帶點苦味,加上餅皮好脆好香
吃到最後一口都意猶未盡啊!


在小樽渡過悠閒的下午,好愜意!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好好玩
也吃的很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