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7天的旅程,晚上12點終於進家門了!


受到去年福袋的衝擊,當時就覺得一定要再訪東京,趁著折扣和福袋的驚喜,好好買個夠;加上今年經濟不景氣,迫不得已換新車,使得整年的旅遊計劃大受影響,既然如此,那就全堆在年底,一次玩個夠吧!


只是,雖然早已知道12月是爆忙月,但依舊超出我預期的忙碌,幸好11月底前都把機票和住宿搞定,才不會懸著一顆心。然而,越到年底越忙碌,出門前1個禮拜簡直是高峰期,忙到焦頭爛額,找資料?上網查訊息?通通沒有作,連行李都是前一晚才在打包,整個人完全放空,不知道打包那些東西,一點都沒有出遊的興奮感。


7天的行程,一直到第3天吧!我才開始有"我。在。東。京"的感覺!身體也慢慢適應和恢復體力。
→以後出門前,真的不能把自己搞到很累,不然玩樂都沒力氣了!


這回,拍的照片極少,應該是我出門拍最少的一次吧!幾乎沒有拿相機的動力,連大金魚都看不下去,直催促我要拍照,最後是他自己拍比較快。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的東京行,好像沒有想像中的開心,我一直在想要怎麼去定義這次的主題,想到的竟然是:懷舊


除了明治神宮,其他的地方都是3訪以上的景點,第一天就殺到最愛的中野,當我走在商店街,看著身旁的店家、行人,有一種「回來看看有什麼不同」的錯覺;觀察身邊的人趕著辦年貨,商人大聲嘶吼的叫賣,一幕幕都很熟悉,是啊,去年就是這種情景,日本人辦年貨過新年,就該是這樣熱鬧。


跨年夜,上回增上寺的空虛和寒冷印象猶新,決定不跟年輕人一樣瘋,9點多就回到旅館,像是回到家一樣,梳洗、整理,看著電視的紅白大賽一起倒數,不特別但很溫馨,或許有人會覺得我們很浪費,到東京一趟就該好好玩,但對我們而言,這也是旅行的一種方式。


可惜的是今年日幣漲太兇,雖然有換到較低些的匯率,但花費還是驚人,尤其東京物價又上漲了!出門前看電視報導:今年的福袋更超值,希望能吸引買氣。然而實際走訪,熱門的依舊搶光光,但是,少了去年人頭鑽動的擁擠,許多專櫃的福袋排滿滿,百貨公司的人潮雖多,提袋率卻下降好多,到了1/3、1/4,仍有福袋的蹤跡,而且開始降價求售。

一般的折扣看似很低(50%、60%),但原本售價就高,折扣下來也跟台灣差不多,以往500、1050圓的衣服,早就看不到了,幾乎都是1990圓起跳,大部分多在3990圓的價位居多,而且材質變差,一摸都覺得好硬,就算便宜也讓人沒有想買的慾望。


不過別擔心,我們是不可能空手而回的。一直以為只有衣服才會有折扣,沒想到食玩也有......,某位魚先生信誓旦旦的說:秋葉原沒什麼好買的,去一次就夠了。

結果呢?去了3次,每回收穫連連啊!

因為食玩都是盒子,為避免盒子壓壞,而且不想大包小包的趕飛機,最後決定部分行李用郵寄的,既然要郵寄,大金魚就不客氣,卯起來買了。扛著2個超大箱的猴子回來(猴子!我家都是一堆猴子啦~~~),看在他整年都很辛苦的份上,算了,只是回家後要擺那裏啊?我實在想不到啊!
(郵寄相關資訊,再找機會寫出來)



今年的東京,依舊又凍又冷,只是這回身體適應的很快,衛生衣+毛衣+羽絨衣就蠻足夠了,不過衛生褲還是要穿才夠保暖,皮膚也一直到第5天才因為過於乾燥而脫皮,比起之前的不習慣,這次好多了。但是寒冷的天氣就會讓人容易肚子餓,我每天可以吃3餐+2頓點心+宵夜,雖然是自己吃一份,仍常常感覺吃不飽,真的很誇張!然而我帶了2位"仙女",每次我說要吃飯,她們都不餓,是說看風景、買東西就會飽嗎........
(還好,體重沒有上升,YA!)


第6天,總算有在東京的感覺,才開始體驗所有的樂趣,當下,還真的不想回家!雖然少了旅遊的驚喜,但是這回跟piper、小米一起出遊,還和日本友人Ho桑相約吃飯(明明過幾天就會在台灣相聚),還是讓我覺得有趣且難忘,旅行,依舊美好。



亂七八糟的記錄這次的心情,文章應該也是想到什麼寫什麼,只是這回真的很趕,匆忙間我只帶了手邊留存的資料,很多朋友來不及詢問聯絡方式,因此賀年卡沒辦法讓大家都收到,很抱歉!另外收到卡片的朋友也請見諒,累到翻的我,在經過一整天的走路後,寫出來的字真的很醜,還請多多包函。只是把這份祝福的心情送給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