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大湖離開已經5點多了,這次出遊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就是要去風城吃美食啦!
為什麼呢?每次看雷諾瓦介紹小吃,羨慕的不得了,在我看到他介紹的芋泥後,完全
堅定一定要去吃的決心,芋泥,我來了~~


不過午餐吃得晚,到新竹時其實還不餓,正當我拿著地址努力在地圖上尋找時,大金
魚突然冒一句:上次在電視上看到介紹黑貓包,好像很好吃耶~~我們去找找看好不好
?司機都說話了,被載的乘客那有反駁的理由(我不想被丟在新竹...)憑著他的記憶
,我們開始尋找黑貓包。


當時電視介紹說在鴨肉店旁邊,大金魚想說他知道鴨肉店的位置,因此在不知道地址
的情況下,我們找到鴨肉店,卻不見黑貓包?來來回回晃了3趟,還是不見蹤影,開
始在新竹亂晃,終於,我決定打給雷諾瓦,還是問達人比較快吧!


雷諾瓦非常細心的告訴我們地點,並不時追蹤方向是否正確,還好有他的協助,不然
我們真的一直在新竹市繞圈圈;找到黑貓包時,它旁邊真的有鴨肉店,原來這家鴨肉
店開很多分店,難怪我們會弄錯>_<


不過黑貓店的名氣很大,因此小姐的服務也是愛理不理的,有一句沒一句的回答我的
問題,甚至我問該如何蒸冷凍的包子時,她只說:袋子上有註明!當時是沒有其他客人
耶!不過看他店裏全是宅配的大宗包裹,不差我這一位客人啦!





又白又燙的包子,香味真的很迷人,小心剝一口嘗嘗,外皮真的蠻好吃的,軟軟綿綿的
,有彈性(小公主,你一定會喜歡的),裏面的肉餡有醬油的香味,可惜吃起來有點澀澀
的,而包子裏頭的湯汁很多,不小心就會溢出來,可以中和肉餡的缺點,但吃到後面會
太膩,因為湯汁其實都是油>_<


和大金魚1人吃完1個後,覺得味道並沒有和名氣成正比,尤其大金魚抱著期待的心情來
嘗試,卻覺得有點小失望,因此剩下的就進冷凍庫了,看那天沒有食物時,可以蒸來解
決。


[黑貓包]:新竹市北門街187號,TEL:03-5233560,包子一顆20元



吃了包子就勾起食慾,此時大金魚想吃肉圓,依雷諾瓦的指示在媽祖廟(?)附近有一攤
不錯吃,附近還有好吃的北門炸粿,只是我們繞了一圈沒看到,巷子又多是單行道且
很狹窄,炸粿他又沒興趣(人家想吃炸大蒜啦!)後來又跑到念念不忘的[飛龍肉圓]去
瞧瞧,果然已經休息了...
(飛龍肉圓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肉圓,有彈性又不膩口,只是下午就休息了)



嘿!嘿!既然這樣,那就去吃夢寐以求的芋泥吧!反正已經吃鹹的了,應該不會胃痛,
[葉家大粒粉圓]的店面實在不起眼,如果不是有地址及大大的招牌,從門前走過去都會
忽略,店裏賣粉圓為主,熱芋泥是冬天的特產。





很小一碗,熱呼呼的,旁邊還有油酥,看到時遲疑了一下,這樣搭會不會很奇怪啊?
既然之則安之,還是把它一起拌進去,芋泥柔順的像絲緞,好滑好亮,可是很燙,淺
嘗一小口,天啊!好好吃喔!!!芋泥一下就滑進喉嚨,嘴裏全是芋頭香,好讚!
不小心吃到油酥時,又香又脆的味道,正好中和甜甜的芋泥,原來這樣搭配是有用意的!

大金魚也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雖然知道它一定用很多豬油和糖下去攪拌,但熱
量早已拋在腦後,這麼好吃的芋泥,將是我下次再來新竹的動力。





粉圓自然不能免俗也來一碗,大大的粉圓晶瑩剔透,但搭配的糖水很特別,有股香焦水
的味道,是一種很傳統的感覺,粉圓QQ的也蠻好吃,只是芋泥較甜較香,相較之下粉圓
就沒有特色,反而變得很膩口。


[葉家大粒粉圓]:新竹市中山路131號,TEL:03-5268363
粉圓25元,芋泥35元(每年中秋節至隔年端午節有售)



吃完芋泥,肚子已經滿足的吃不下東西,看到有名的杏仁茶,竟然也不想喝,到城煌廟
繞了一圈,決定打道回府,偏偏大金魚覺得少了點什麼,因此在廟口買了潤餅捲,帶到
車上慢慢吃,可惜這家的餅皮太軟,很難拿,餡料又以花生粉居多,滿口只吃到花生味
,還是桃園大廟的好吃。


上高速公路前,到[福源花生醬]帶2瓶回家,送給辛苦幫我代理的同事,知道她最近正想
買給小朋友吃,買她偶像的最愛,她一定很開心。帶著滿肚子的美食,滿足回家去。


[福源花生醬]:新竹市東大路一段155號TEL:03-5328118,小瓶60元



感謝雷諾瓦的大力協助
延伸閱讀:杏仁茶、北門炸粿、芋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