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日辦研討會,加了整天的班,早餐一直到下班都沒時間吃,大金魚因為要在出差前把事情
都處理好,因此也到公司加班,2個人整天都沒吃東西,又在沒有空調的地方工作,火氣可不小,
還好在想晚餐要吃啥時,靈光一閃想起Cassidy有介紹的[門卡迪],記得很不錯,而且很近,便提
議這個地點,結果我忽略一件事,就是星期天的下午,西門町是很塞車的>_<,等到停好車,已經
是一個小時後的事了。


一進門,舒適的座位讓人頓時放鬆心情,在角落的位子自成一個小天地,木板上放置幾個座墊,
可以隨意坐,可是我好想躺在上面喔!

旁邊的擺設多為復古之物,充滿濃濃的鄉村風味,有點像[莎諾],但感覺更自在,服務人員也很
親切,會不時來巡看桌面卻不會有壓力。

這裏的餐點分A、B餐2種,B餐是有麵包、主廚沙拉、濃湯、主菜和飲料,約在380元上下,A餐則
多甜點,另外沙拉和濃湯都可以自己選擇,價錢則需580元以上。因為我想吃蛋糕,所以就選擇A餐
,大金魚選B餐。



麵包捲著肉鬆,可惜有點乾,讓愛吃肉鬆的我有點食不下嚥,有點失敗~~



大金魚的主廚沙拉,沙拉醬帶點酒味,因此變成是我吃,感覺還不錯,生菜都很乾淨很大片,
配上脆脆的玉米片,口感不錯,沙拉醬剛吃還不錯,但後來打飽嗝時都是這個味道,就有點嚇人



我選的甜蝦沙拉,滿滿的水果(還有草莓),看起來還蠻新鮮的蝦子,嘗一口沙拉醬的味道還不錯,
但可能不合大金魚的口味,他覺得不好吃....
(應該是太餓了,又吃到冷食)



海鮮濃湯加酥皮(要加20元),大金魚說料很多,湯很好喝,酥皮呈螺旋狀,很特別!



我選菇類濃湯,剛入口時有點鹹,但濃湯很香,味道也很足夠,有2種菇類,看的到黑黑的菇類,
我覺得很像是曬乾的香菇(但好像是松蕈耶)

喝完濃湯後,胃變暖了,心情也跟著好起來,大金魚臉上總算有笑容了
(比他累還要哄他,這筆帳回家再算.....)



主菜上場!大金魚點的[德國豬腳]份量相當足夠,聞起來好香喔!嘗一口帶點皮的豬腳,皮吃起來
脆脆的,肉則是軟Q,算不錯吃了!只是它的酸菜不同於平日看到的,顏色是很深的咖啡店,而且
是長條狀?很奇怪,但大金魚說的確是酸菜,我還是提不起興趣嘗嘗。



這是我點的羊排,可是...和我想的不一樣!我以為是像牛排一樣用煎的,沒想到是裹粉炸,粉裏
還帶有香料,我吃不慣香料,感覺很奇怪,羊排的肉質也普通,不太好切,也不太好吞,勉強 吃
了2塊就放下刀叉。

不過它的配菜還不錯,除了有一團好吃的馬鈴薯泥外,青菜是用綠色新鮮的金針花,吃起來好甜喔!
好吃到我想自己去買回來做來吃,新鮮的金針花真的比乾燥的好吃,也少了撲鼻的味道!



甜點是服務人員捧一大盤綜合蛋糕到面前挑的,現在很多餐廳都會採用這個方式,除了可以讓客
人一目了然外,其實很滿足女生的虛榮,因為都會聽到別桌的讚嘆聲,還有羨慕的眼神!

我挑一個純巧克力蛋糕,看起來就很棒!但是...肚子 太飽了啦!2個人望了很久,還是打包回去。



餐後的紅茶也不錯,味道濃郁,其實應該要喝咖啡的,可是胃開始隱隱作痛,只好改點熱紅茶,
杯子的造型很簡單卻很讓我很喜歡,相當符合店內的氣氛。

這頓晚餐加一成,共花了1100元,我是覺得還可以,可惜大金魚對它的餐點仍不太滿意,或許下次再
來試試其他主菜,但這裏真的很適合和好朋友來聊天、談心的地方,當我們離開時,心中的不開心和
身體的疲倦都遺留給餐廳,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回家了。

[門卡迪]:台北市成都路14號,TEL:2314-8955
微風店: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號,TEL:2741-47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