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金魚以步行的方式走下山,走到克難坡時,2人猶豫了一下:等下要爬上來耶~
要不要回去開車?最後在運動重要的因素,我們還是走下去。淡江的克難坡赫赫有
名,共有4層,從上往下看,很陡,讓我有點怕怕的,不過這是下山最快的路了。


之前吃了炸魷魚,肚子悶悶的,沒胃口,繞了熱鬧的英專路一圈,大金魚還是提議
去吃炒羊肉,點一盤羊肉和一碗飯,喝了口熱湯,肚子舒服多了,吃一口微辣的羊
肉,胃口全開,回淡水還是不能忘記這道美食。


不過羊肉味道重,吃完就想來點冰涼的,想到很久沒吃的[滬尾豆花],之前才在dj
的網誌看到,那種滑溜溜的口感,好誘人!




滬尾豆花搬家了,害我一下找不到,不過換新地方,既乾淨又明亮。




2位老板娘的手腳超快,還沒反應過來,她們就已經盛好豆花了。




雖然很想吃那QQ的粉圓,但只要吃豆花,我一定會點花生口味,習慣使然吧!
看到大金魚愛吃的大紅豆,於是再加一樣,再加5元,只要30元。

滬尾豆花非常的軟溜,很像布丁的口感,一不小心就滑進肚裏,花生和大紅豆都煮
的綿密,外觀完整卻入口即化,好吃的不得了!豆花不會太甜,配上稍甜的配料,
味道剛剛好,要不是大金魚吃不完一碗,我才不想跟他分!


玩了一下午,轉眼都快8點了,也是該回家的時候,貪心的我總覺得不滿足,還想嘗
點什麼,突然就讓我看到[龍門鴨頭],嘿!嘿!這也是我的最愛!




龍門鴨頭現在各處都有加盟店,惟淡水是總店,東西也最好吃。記得我在桃園火車
站附近看到加盟店時,高興的不得了,結果買回家嘗試後,就再也不買了,東西還
是總店好吃。




東西超多,而且很衛生,價錢也便宜。首推他的─貢丸,這是在其他東山鴨頭店看
不到的,貢丸QQ甜甜的,很有彈性,不輸新竹貢丸,卻又多添一份好滋味。

還有他的大腸,一份25元,大腸本來就不便宜,但他的大腸不是乾乾扁扁型,而是
像餐廳的九轉肥腸一樣,有點厚有點油,咬起來很有嚼勁,大金魚的最愛,吃上一
次就著迷喔~~

至於鴨頭,我都只會買鴨脖子來啃,但我很好奇的是:為什麼他賣的脖子,肉超多的?
小小一截可以啃好久,鴨肉甜甜的,吸一口骨頭裏的骨髓,大大滿足!



拎著我的鴨頭,再奮力的爬上克難坡回去,這一趟浮生半日遊,很開心也很滿足,
工作上的不愉快一掃而空,帶著滿滿的活力,可以繼續克服之後的挑戰。



[滬尾豆花]:淡水鎮英專路21巷9號,TEL:2622-7936

[龍門鴨頭]:淡水英專路上,在中段,下午5:00以後才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