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巧今天是朋友的生日,加上上禮拜幫Dennis和Rachel慶生時,找到一家美味蛋糕,決定先來插播。

為了2個要吃奶油的小孩,只能放棄我們家最愛的中崎,但又不方便帶佳樂蛋糕到處跑,只好在晚餐前去尋覓;原本挑定的幾家蛋糕,現場看了才發現不符合需求,準備再往其他地方尋找時,我突然想到有家戚風蛋糕很有名,之前也買過,記得就在附近。走了一下,嘿~~看到一家很像耶!大大的招牌有戚風蛋糕,有點像又不太像?








走進一看,才發現原來是家日本料理店,但是入口兼賣戚風蛋糕,國語講的還不錯的日本老板娘親切問好,殷勤的為我們介紹蛋糕。

原來再往前一些,還有家專門賣戚風蛋糕的店面,也就是我曾購買過的店家,老板娘說:以前她在那邊教學,所以那家的戚風蛋糕都是出自她的傳承,不過後來就分開了,她也自己開設一家店面。沒有多問原委,直接吃最實際。
















冰櫃的蛋糕不多樣,就是戚風蛋糕,口味倒是好幾種,不過也有區分有抹奶油和清蛋糕2種。另外還有起士蛋糕,看的我眼睛一亮,感覺好好吃喔!






超可愛的盒子,應該是裝起士蛋糕的,好想要紙盒上的貼紙喔!


老板娘非常溫柔的介紹完,要我們也去前面那家店看看,直說不在意!我們也真的離開去看另一家,果然裝璜和設計大不同,明顯是西方風味,比較新潮些,一樣也有供餐,蛋糕和盒子都漂亮許多,價格則是小貴一些些。看了一圈,我和Piper心裏有底,Piper還是買了2小塊戚風蛋糕,準備比較那裏不一樣。

然後,我們回頭找老板娘。






超可愛的老板娘!請她拿蛋糕一起拍照時,她直說自己不好看,還梳了幾下頭髮,感覺就是很溫馨!


我們挑了一個小蛋糕($380),請老板娘現場幫我們抹奶油,等待的同時,不忘為我們獻上熱茶,用心的款待,很溫暖!


很有趣的是,因為後來大金魚和老板娘直接用日文對話,感覺好像很熟識,後來又進來一對母女,我看他們買了一大袋前一家的蛋糕,結果看著我們的互動,再看看櫃子裏的蛋糕,又買了一個8吋蛋糕,哇~~這麼有吸引力啊!










超飽足的晚餐,其實肚子幾乎吃不下了,結果切開蛋糕,忍不住一人一塊吃光光。

現抹的奶油沒有很愛,我覺得有椰子味,但Rachel認為有奶味,比較不合胃口,下次再買可以省起來,抹奶油的價位高許多。

倒是隱藏其中的巧克力蛋糕,大金魚吃一口就說:好久沒吃到這麼美味的蛋糕了!濃濃的巧克力香,吃的出品質之優,但是又不會太甜,咬下去會彈起來的口感,真的超好吃的!












當然,愛吃戚風蛋糕的我們,加上老板娘的親切,忍不住把切片蛋糕每種口味全包一個,再來片超想吃的起士蛋糕。

我帶回原味和伯爵茶口味,看著蛋糕裏氣孔超漂亮的,就知道絕對好吃。原味有著濃濃的蛋香,老板娘說:他們的材料全是日本進口,連雞蛋也不例外喔!伯爵茶口味較吃不慣,但很特別。


起士蛋糕則是驚豔,以為是重起士口味,沒想到是輕起士,淡淡的起士香融在口中,一點都沒有負擔,上層的果膠增加香甜,回味無窮,二個人分食8吋的絕對沒問題。






真的,就像大金魚說的:好久沒吃到這麼美味的蛋糕了!

因為家裏喜歡,自己以前也作過幾次戚風蛋糕,但吃起來就是跟這家的不一樣,說穿了,我作的應該是屬於海棉蛋糕才是。

記得前陣子烘焙界在瘋戚風蛋糕,還有本搶不到的食譜﹝Q潤戚風蛋糕﹞,當時無法想像,不就是戚風蛋糕嗎?這些高手為什麼覺得困難呢?還有,﹝Q潤﹞→為什麼會這樣形容戚風蛋糕呢?


直到這次吃了食彩櫻的戚風蛋糕,我才真正體會了,成功的戚風蛋糕,吃起來的口感真的是QQ的,就像肌膚壓下去會彈回來一樣,在嘴裏品嘗相當有口感,而且伴隨著不同口味,會沉浸在那個味道裏,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完。


至於老板娘教出來的蛋糕呢?說真的,其實很不錯,跟坊間比起來,算是相當美味的戚風蛋糕;只是,我們吃過師傅的功力,比較之下還是有一點點差距,口感上有些許的不同。


下次,我決定要吃吃看定食,再帶不抹奶油的清蛋糕,以我家的速度,2天應該可以解決一個




﹝食彩櫻﹞:台北市
松山區復興北路313巷29號,TEL:2514-9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