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噗浪上看到weiwei說到「超群喜餅」,哇~~~久遠的記憶一下全湧上來,橘白格子相間的鐵盒子,裏頭全是沒有個別包裝的餅乾,依稀記得一打開蓋子時,撲鼻而來的奶油香,總是讓人口水直流,而餅乾的味道也是現在喜餅無法比擬的,很香很酥,就是傳統的味道,沒有奇怪的口味。


記得妹妹最愛的是心型千層酥,上頭還帶點糖粒,這是她專屬的,沒有人可以跟她搶,挑食的她就是愛這味。而我,特別喜歡奶酥餅乾上面有個果醬點綴,另有印象是小櫻桃,不管是那種,添了點紅色,就覺得好漂亮,吃起來也多些滋味。


只是,喜餅漸漸變成單個單個包裝,吃起來的味道也沒那麼香,多了很多奇怪的口味,喜餅變得包裝漂亮,但卻不一定好吃,鐵盒子的記憶慢慢遠離。還記得訂婚時,我也特地去找掬水軒喜餅,只是沒有門市的掬水軒,也看不到實際物品,最後還是打消念頭。偶而想起時,就會好想吃這種餅乾~~


沒想到,某天去金城買麵包,赫然在櫃台旁的餅乾櫃,看到我思慕許久的小餅乾,而且是有果醬在上頭喔!




小小一包,隔著包裝袋,仿佛就能聞到香味~~~





真的是菊。花。酥。

小巧的花瓣狀,線條很漂亮,中間一點紅紅的草莓果醬,就像是畫龍點睛般,讓整塊餅乾活起來!





開心開心~~跟鐵盒子裏的餅乾是一樣的!

味道好香喔!





奶酥餅乾相當酥脆,入口盡是奶油和雞蛋香,小心翼翼品嘗中間的果醬,有點甜,有點黏,讓餅乾的滋味再升級!


一小包餅乾只要50元,就讓我獲得極大的滿足和喜悅,而且全是我愛吃的口味,大概2個禮拜我就會去補一次貨,現場還有許多口味,可惜沒有心型千層酥,這個真的快成絕響了~~


想吃這種記憶中的餅乾,可以到金城看看喔!台北的朋友如果有想吃,再跟我說吧!



﹝金城麵包﹞:桃園市中山路79號,TEL:03-332-20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