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二高回桃園,如果下鶯歌交流道,一定會經過
    鶯歌老街,著名的阿婆壽司永遠是人潮洶湧,吃
    過幾次覺得還不錯,而這家﹝彰鶯肉圓﹞,也常
    常看到高朋滿座,卻從不曾嘗過,大金魚提議不
    如試試看,相信應該不難吃。




    創立於民國57年的﹝彰鶯肉圓﹞,真是歷史悠
    久~~以前經過時,破破舊舊,一點都不起眼,
    後來翻新,整個店面、招牌都亮起來,感覺也
    不一樣了。


















店面很簡單乾淨,只賣3種產品:肉圓、四神湯、薏仁湯,都是30元。





 
﹝肉圓﹞




好大一顆的肉圓,快滿出碗了!


輕輕撥開外皮,有豬肉、筍子、香菇和蝦米,內餡很豐富喔!


先咬一口外皮,本人牙齒不好,最怕吃到又硬又難嚼的肉圓皮,沒想到這家的外皮,
QQ軟軟的,咬起來不費力,但又很有彈性,真的很像在吃粉圓,第一次吃到這麼好
吃的肉圓皮。


內餡亦不含糊,豬肉完全不腥不澀,帶點豬肉的香味,筍子則是出乎意料的甜,好吃
到我努力用叉子把一塊塊的小筍子叉起來吃;香菇大朵又夠香,沒想到還吃到蝦米,
真的好棒!


我不是很愛肉圓,因為常吃到不夠美味的,但這家肉圓深得我心,當大金魚吃完他的
肉圓,又怕多叫一份會吃太撐時,我只好把碗內剩下的肉圓再分一口給他,可是心在
淌血,人家的肉圓~~~



﹝四神湯﹞




又燙又香的四神湯上桌,大金魚立刻喝一口:啊~~我等下不用開車了~~~


有夠誇張的形容,不過酒味真的有點重,我喝起覺得很讚,對大金魚來說就有點過濃了。


不過四神湯也是超棒,有半碗之多的四神,看似完整的外形,吃進嘴裏,輕輕用舌頭抵
觸就化開了,足見店家的功力和用心,小腸也是軟Q軟Q,喝下去只有大大的滿足,全身
也是暖暖的,好幸福啊!


花不到100元的晚餐,卻得到大大的驚喜,下次到鶯歌,可以來嘗嘗這家好吃的﹝彰鶯肉圓﹞。


﹝彰鶯肉圓﹞:台北縣鶯歌鎮行政路35號,TEL:2670-6654

營業時間:上午11:00~晚上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