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卡努颱風的搗蛋,星期日的研討會被迫延期,讓我意外賺到一天"颱風假"?(明明就是假日...)
起床後,本來要烤麵包當早餐,後來想到愛咪和葛蘿都推薦的"電鍋鬆餅蛋糕",記得她們都說既簡
單又方便,手癢難耐下,決定來試試。

結果我的太高估自己的能力了!雖說只要鬆餅粉、雞蛋和水(我不愛牛奶,所以換成水),但我的比
例抓太多了,送進電鍋時水放太少,因此第一次跳起來時,下半部都還是麵糊,只好再加水蒸第二
次,等到成品出爐,倒扣在盤子上,又因為奶油抹的太少而使蛋糕表面些許斑駁,真是有些失望!
還好大金魚很捧場,沾著楓糖漿,吃了1/4下肚,其實外觀雖然不好看,但吃起來還不錯,只是比較
扎實,也有點像發糕,但一定要沾配料才不會太乾,我想這是因為我沒有用牛奶的關係吧!

經過有點失敗的早餐,做菜的興緻就少了一半,但又好想念銀川米,好想吃那有點黏有點Q的口感,
只好央求"洗米大師"煮飯了^_^。自從大金魚批評我煮的飯有改進的空間後,洗米煮飯的事就交給他
了,所以至今我還是不太會抓水的比例。


銀川米煮出來是一顆一顆晶瑩剔透的,而且顆顆分明,QQ黏黏,吃過一次就會愛上它,每次都想來
做飯糰,但一煮出就忘了,真的很好吃喔!
(真的會因為想念銀川米而煮飯!!)



這盤紅燒肉要好好的介紹,因為不是我煮的 ^_^

當初在看到這塊美麗的梅花肉時,就衝動的買下來,可是,我不會煮啊....
於是大金魚說:沒關係,我會煮。

不過在看大金魚的烹煮過程,真的是會暈倒,完全不按照肉的紋路去切塊,隨性的切大塊,
胡蘿蔔也一樣(還好他記得要削皮),然後把豬肉、胡蘿蔔及蒜頭全丟到鍋子裏,加一點水和大量
的醬油,倒一罐沙士(?),然後就放任它煮熟了...

神奇的是,煮出來的紅燒肉還很好吃,不會過鹹,而且肉質沒有變硬,胡蘿蔔又軟又甜,非常下
飯,果然不然小歔大廚的功力,隨便煮煮就很好吃!



這道菜則是我亂煮的,把香菇和金針菇一同放入鍋內煮熟,正在想該放那種調味料時?打開冰箱,
看見愛吃的泡菜,於是把泡菜汁倒進鍋裏,再把泡菜切小片一塊翻炒,起鍋前加點黑醋,就成了
"泡菜雙菇",也是下飯的好菜 ^_^。


二道都是口味重的菜餚,再加上好吃的銀川米,一不小心我就吃了一碗半,大大超過平日的份量,
結果就變成二隻"圓滾滾的熊"躺在沙發上動彈不得!不過在家裏煮飯真得是好吃又衛生,而且煮出
來的還是比外面的口味淡,比較健康,可惜平日實在無法下廚,只好多利用假日,也要感謝銀川米
,才讓我有煮飯的動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