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下班的日子,為了加油的折扣,我們跑到士林夜市附近,晚餐就乾脆在這邊解決吧!

沒創意的2個人,到士林夜市一定要吃的,就是在美食廣場的﹝紅油抄手﹞,位在美食廣場的最前面,也正是豪大雞排旁邊,這家我們從學生時代開始吃的抄手,歷經多年,美味依舊不變。





大金魚點﹝紅油抄手﹞$40,小辣程度,一上桌味道超香,大金魚等我拍照,筷子已經準備好了。





把醬料拌一拌,濃郁的麻醬香,還有微辣的花椒香,一小碗有8顆左右的抄手,還有滿滿的青菜,讓人忍不住大塊朵頤。





我因為嘴破,只好點﹝白油抄手﹞$40,一樣很香,但就少了點味道。





感覺比較平常,雖然一樣好吃,但少了辣味就不出色,後來我又去舀幾匙辣汁,才覺得過癮!


每回吃抄手,總是意猶未盡,雖然有大碗或加麵的選擇,但我們還是喜歡點小碗,要有"還想再吃"的慾望,美味才會常留心中。



只是一小碗抄手當然不夠,再晃去吃蚵仔煎。




士林夜市的蚵仔煎攤位不勝枚數,每次吃都像在試試看,有踩到地雷的可能。後來peggy推薦我們吃這家﹝大頭龍﹞蚵仔煎,隱藏在美食廣場的後半區,沒想到排隊的人潮可長了!





原來就是﹝轉角。遇到愛﹞的協助攤位,難怪這麼出名。牆壁上還掛著偶像劇的海報,很特別喔!





我們都點綜合煎$50,裏頭有蝦仁和蚵仔。上桌時,醬料就和別家不一樣。





邊邊煎的"恰恰"的粉皮,酥酥脆脆很好吃,醬料味道也很特別,跟一般的不一樣,沾上醬料會更好吃。





蝦仁和蚵仔都給的蠻多,但感覺不是很新鮮,後來就沒吃料,下回可以點蛋煎吃就好了!


這家生意超好,永遠都是滿座,外帶的人龍也是長長一排,不過吃了幾次也覺得還好,算是廣場內還不錯的蚵仔煎!


吃完熱食,其實挺渴的,大金魚建議轉戰隔壁的冰果店。




看到有綿綿冰,大金魚就想吃,我則是想喝飲料,因此各點一份。只是等待時間好久,久到我想走人了,倒是大金魚這天耐心很夠,看來他非常想吃冰。





以為是手打,結果是機器打的綿綿冰。我們選花生和鳳梨2種口味($40),以為是2種口味分開打,然後放同一杯,沒想到是2種材料打在一起....,上桌時,其實很傻眼。





意外的是,花生和鳳梨的味道好搭喔!打得細綿的冰,入口就化了,花生的香氣很濃,鳳梨的酸中和花生的甜度,讓不能吃冰的我,一口接一口,好滿足!

只是鳳梨水分多,底部很多冰都化成水了。





我們家的果汁,一向是喝﹝鳳梨西瓜汁﹞$50,酸酸甜甜又助消化,很讚喔!



現在去士林夜市,總是吃這幾樣,其他的美食總沒有興趣嘗試,可能是年紀大了,戰鬥力薄弱,或許也是一種懷念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