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一年來臨了,現在大家都只放元旦當天而已,沒想到大金魚所屬的日商公司,
竟然可以隨著總公司的腳步而多放2天,是的,他現在還在家中睡大頭覺,真是不
公平啊!辛苦的我只能自行通車上班,果然在新年第一天就晚‧到‧了‧


有鑑於去年他在家中的2天午餐,實在慘不忍睹,一天吃泡麵,一天吃麵包,根本
懶得出門,今年的假期,我決定自己作便當,一人一個,我也省得操心。





今天決定作[糖醋排骨],其實沒作過,突然想到就翻翻冰箱,想說隨便煮煮看。

材料有:小排1盒,洋蔥半顆,胡蘿蔔,鳳梨罐頭。







小排先用醬油和糖醃過,洋蔥和胡蘿蔔切塊狀,另外準備西洋芹切片炒玉米筍當配菜。





小排下鍋油炸前,用太白粉抓一下,然後炸到8分熟,起鍋放旁邊。

將鍋裏的油留約一湯匙的量,放洋蔥下去炒至半透明。





再放入胡蘿蔔一起炒熟,加入蕃茄醬、黑醋、醬油、糖及味淋來調味,再將排骨放進
鍋裏拌炒,最後放入鳳梨即可。





成品上桌了!賣相不夠好看,但聞起來還不錯。





再把配菜炒好放旁邊,一個便當就出爐囉!

看起來好吃嗎?





一人一個,中午放到電鍋蒸一下就好了,簡單又方便。


最近大概是受amy和畫布的影響,很喜歡下廚東煮煮西切切,雖說是亂亂煮,但看到
成品還是蠻有成就感的,不過我發現我的調味工夫真的不夠,根本就是亂放,幸好大
金魚很好養,吃得還蠻開心^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