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大金魚都超愛吃栗子,每次看到糖炒栗子都受不了誘惑,一不小心冰箱就囤積
了不少,雖然栗子可以放,但總想換換口味,於是請教畫布老師栗子的料理方法,
經過老師的電話教學,趁著假日就來試試看了。





材料有:雞腿肉、栗子、洋蔥、薑片、蒜頭及高湯

栗子要先撥好殼才不會手忙腳亂,這次是用糖炒栗子,所以栗子本身已經有味道了。



先作高湯,這樣每道菜都可以用到,很方便。



amy老師的教法:

昆布一小塊(約10*12公分大小)、柴魚一包及水

1.昆布先放入約900c.c.的水中煮,待快滾後撈起備用

2.放入柴魚片和100c.c.的冷水

3.柴魚開始沉到鍋底時,就可以撈起來

4.這樣就是一鍋昆布高湯,不論煮湯或炒菜都可用
(講究一點,可以用紗布過濾,這樣高湯會更清澈)


接著開始炒菜



1.洋蔥、薑片及蒜頭切好備用

2.先放薑片爆香,感覺很像再煮麻油雞...

3.撈起薑片,再放入蒜頭炒出味道

4.放入雞腿肉,炒至7分熟,再盛起放盤子





5.接著再放油,放入薑片和洋蔥續炒,炒到洋蔥呈半透明,
加柴魚醬油和味醂各一匙

6.放入栗子拌一下(下鍋前先沖洗一下,瀝乾)

7.剛剛煮高湯的昆布用剪刀剪成條狀,放進鍋裏一起炒(昆布很滑,要小心)

8.把鍋裏所有材料移到一個深鍋

9.放入雞腿肉

10.再加入高湯煮滾即可
(高湯約是材料的1/3~1/2高度即可,我是蓋過材料,感覺太多了,味道變淡
也會有點稀,所以後來又加一湯匙的醬油)





成品出來了!味道很淡但很清爽,我因為感冒比較嘗不出來,但大金魚和妹妹都
說好吃,不論配飯或單吃都可以。

栗子吸收高湯的味道,吃起來鬆軟,雞肉有炒過,帶點薑片的香味,昆布雖然沒
什麼味道,但脆脆的也好吃,很有日式風味的家庭料理喔!





當天煮了3菜1湯,好好彌補妹妹,因為她第一次來我家吃飯的時候,我只會弄雞塊
和薯條給她吃,現在總算可以煮一點東西出來了>_<



[後記]:一開始畫布老師在跟我說明這道菜時,其實心裏小小猶豫一下:我作的來嗎?
後來實在看不下栗子一直放冰箱,決定試試看,等到真正在作的時候,發現一點都不難
,只要把材料炒一炒就好了,讓我一邊炒一邊想,下次可以來作作看三杯雞了!


另外,amy教的高湯也是很簡單,一次煮一鍋,剩下的放涼分袋裝,可以擺在冷凍庫,
要煮湯或炒菜時拿出來加入,不用太多調味就很好吃,像昨天熬稀飯,我也是放了一些
在裏面,白稀飯的味道就不一樣,真的很方便喔!

大家可以來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