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的夜晚,正想著該吃什麼好解除壓力?跟大金魚會合後,2個人不約而同的想到:炒羊肉~~
吼~~~想念很久耶,2人心有靈樨,一致決定往淡水出發!

準備要颳颱風的夜晚,車並不多,很順利找到免費的停車位。位在博愛街的炒羊肉,依舊人聲鼎沸,外帶的人潮也是長長一串,還好搶到一張空桌,老樣子,炒羊肉小辣、炒青菜+白飯2碗。





沙茶的香味撲鼻而來,好熟悉的味道啊!看著這樣一大盤,超開心的~~光是醬汁就可以吃掉半碗飯了。

只是,物價也漲的太誇張吧!我從70元/盤吃起,現在居然要110元/盤,口赫))))),會不會太貴啊!





就算貴,還是會吃啦~~這家的好味道,可是從學生時代一直沒改變,不需要擔心會走味。看那油滋滋的羊肉和沙茶,儘管熱量超高,還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完全不騷的羊肉,又嫩又好吃啊!





為了營養均衡,一定會來盤炒青菜,菜單上沒有的喔!這麼大盤才40元,便宜啊!





特愛他們家的空心菜,每根莖梗又粗又大,不確定是不是礁溪或溫泉區的空心菜,可是品質超好,又脆又甜,連一向只吃葉菜的我,都會搶著要吃莖梗,光自己就可以解決一盤啦!





免費提供的海帶蛋花湯,就算天氣再熱,也一定要品嘗。大骨熬製的湯頭,很香很濃,搭配著重口味的羊肉,剛好可以解除油膩,每次都要喝上2碗才夠。


吃的熱呼呼離開,這頓晚餐不過170元,便宜又滿足啊!


這天,好想逛逛淡水老街,踏踏好久不見的河堤,正好可以消化飽飽的肚子。





我喜歡這樣寧靜的巷弄,很樸實,也很舒服。





我和大金魚爭論有沒有吃過海風餐廳?印象中沒有,但他說丈母娘有請過?到底是誰的記憶有問題啊?





老街的人潮也不少,但不到人擠人的情況,加上微微的海風吹拂,好舒服啊!





居然還有野台戲,感覺好親切喔!要不是天氣太熱,真想一起欣賞。


繞了一圈老街,本來還留肚子想買東山鴨頭,後來還是算了,試吃大餅後,打包2塊回家,偶爾,就是想吃吃這種傳統味。


很久沒有這樣放鬆,尤其上回特休卻遇上颱風,硬生生取消宜蘭行,害我悶好久,老是嚷著要藍天白雲,這晚,雖然沒有蔚藍的晴空,而是星月陪伴的夜晚,但這樣的走走逛逛,其實也很棒。

淡水,真的是我們的第二個故鄉,走在街道上,我們總是回憶著以前的歡樂,猜測著每一個店家的前身,想念著每一攤的美食,真的很開心!
(熊熊想到,我怎麼忘了吃滷味王....之前才在想著念著啊~~~)



﹝炒羊肉﹞:淡水博愛街6號,TEL:2622-5856
→下午才開始營業喔!隔壁的冰店也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