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假日,在慵懶的午後出門走走,來到我一直很想逛逛的北投。






穿過綠蔭的小道,突然間,炎熱的陽光都消失了,只見眼前的翠綠,好舒服!






對這家店好有印象,記得是經營很久的老店,裏頭有小隔間可以泡湯喔!非常懷舊的感覺,相信在全盛時期,它應該也是紅極一時吧!






大金魚吵著要去看"煮蛋",沒作功課的2個人到現場才看到告示牌:施。工。中

他原本還想繞旁邊的小道走上去,但我想應該只是從上頭往下看,也無法到地熱谷玩耍吧!





往溫泉博物館的方向前進,發現底部有條溪流,大家都在泡腳耶~~

哈哈!玩性立刻展現,我拉著大金魚要一起泡腳去。









水非常清澈,而且初踏入還挺燙腳的!

坐在石頭上,雙腳踩著溫泉,好不怯意!而且很舒服,一點都不輸日本的足湯!在這邊就可以泡的好開心!
對面的小朋友,更是開心的把水桶裝水,往自己身上倒.....,我想,他應該是愛洗澡的乖小孩






走在路上水溝蓋,還可以清楚見到熱氣的蒸發,很燙喔!但很有趣,讓北投的﹝溫泉之鄉﹞不負其名。












來到北投溫泉館,不需費用,但要脫鞋才能進入。





牆壁上有耳機,可以聽講古人告訴你每一個小故事,很貼心的服務!






這是北投特有的服務,我印象很深刻,有回上山拜拜,阿姨就是坐這個跟我們會合,超好玩的!而且是好久好久以前的回憶,現在看到都會份外懷念。















博物館裏有許多年代悠久的古蹟,看到這個浴池也讓我想到以前泡湯的樂趣。為什麼會記得呢?因為這是用彩色小石頭鋪成的浴池,以前泡在裏頭,會覺得自己在彩色的泡泡世界,格外有印象。









很特別的窗戶,利用滑輪來推窗,這樣小偷要進來應該不容易吧!
可惜現場的不能試玩,不然會想試試看。









很有中古歐洲建築味道的大浴場,原來以前是這樣泡澡啊!






外頭有一大片綠地,任人滾任人翻,好多小朋友在這邊奔跑,很能放鬆心情的環境!






一直很想參觀的北投圖書館,是相當有名的綠建築。之前有機會造訪卻沒來,心中婉惜不已,這回儘管只待一會兒就休息,我仍覺得很滿足。






尊重館內不得任意拍照,因此我都沒拍,也不想再晃,坐在外頭的椅子,涼涼的微風吹過來,好悠閒!

看著館內的設計,隨處可坐,隨處有書,大家都有秩序的使用相關設備,沉浸在各自的書香世界中,好幸福!






即使旁邊是工地,但小小的溪流而產生的瀑布,意外在都市中營造一個小世界,有遠離塵囂的感覺。






夕陽西下,陽光灑在荷花田,化成滿地的金花,好美!

雖然很短暫的出遊,卻讓我很滿足,尤其在都市中看到滿滿的綠意,所有的沉悶的不見了,好開心!這樣簡單的小旅遊,我喜歡。


下回,再往那兒走走呢?








喃喃:

看的出來我很悶!所以先整理出遊的照片讓自己開心,綁手綁腳的制度,讓我作的很辛苦,以後可以不要再接委辦的活動嗎?都要舉辦了才提出一大堆要求,不知道明天作不作的出來.....


簡單平淡的生活,是我希望且想追求的,或許那一天我就會作到吧!
→大金魚一直不相信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