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庭聚餐本來要去中信吃飲茶,不巧碰上5折的活動,整間餐廳滿滿都是人,決定放棄不等位。樓下的西餐廳雖然沒客人,但價錢和餐點不合比例,我們都沒有太大的興趣。只好走出中信。

正想著要去那吃好?突然想起小米說﹝敘坊﹞不錯,也就是之前的胡同坊,雖然沒吃過,但營業這麼久應該去試試看,吃完還可以在百貨公司逛逛。






環境還不錯,有8成的客人,小姐們的服務也很熱情,初次的感覺就很好。





猶豫著要吃點心好?還是桌菜好?正巧看到這個組合套餐,再加一些點心,符合6個人享用。

茶資另外算錢,1人要35元,這個就小貴了,只好多喝點茶。




﹝香蔥貴妃雞﹞



看到小姐捧涼拌菜來詢問時,就很想點這個雞肉,還好套餐裏頭就包含了。

皮脆肉嫩的雞腿,吃起來清爽不油膩,我最愛吃雞皮上的油凍,咕溜咕溜的好順口,味道不會太重鹹。旁邊還有醃製的泡菜,酸酸甜甜更爽口。



﹝XO醬爆雙脆﹞



看到食材時,有小小嚇一跳!蝦子好大一隻喔!

用XO醬爆香調味,吃起來香香辣辣,忍不住就想扒一口白飯,花枝和蝦子給的大方,一不小心就吃了許多,新鮮美味。值得稱讚的是底部陪襯的西洋芹菜,都有費功夫的去老莖,完全不會滿口纖維,非常清甜。從這點小地方就可看出餐廳的用心



﹝薑絲炒大腸﹞



很少見到這麼粗的薑絲

吃起來有薑香,卻不會讓人反感,大腸很Q軟,也是下飯的好幫手,但味道不會酸的嚇人,是一道迥於大眾口味的薑絲大腸!



﹝東坡肉卦包﹞









這道較普通,肥瘦相間的東坡肉,有點過鹹,而且只有卦包和東坡肉,挺孤單的!

後來請小姐送來花生粉,才調和味道,如果能有酸菜就更好了!
(這不就變成台式卦包嗎  )



﹝開陽嫩白菜﹞



炒得鮮甜的白菜,加上香菇絲,很簡單的料理,也很好吃。



﹝東江豆腐煲﹞



這真是一鍋好湯!

意外的是清淡口味,幾乎是用蔬菜作湯底,加上豆腐和蝦球,吃起來非常清爽,讓我忍不住想多喝幾碗。要不是沒煮飯,我還想剩下的湯底通通包回家,真的很棒!



﹝百花蟹肉球﹞



裹上蟹肉條的燒賣,看起來賣相挺漂亮的!而且貼心的切成2半,方便食用,味道也很不錯!



﹝臘味蘿蔔糕$58﹞



這個蘿蔔糕真可算上心目中排名前三位的好味道

蘿蔔糕入口即化,非常軟嫩,幾乎吃不到蘿蔔絲,卻有蘿蔔香,還有大隻的蝦米,增加口感和香氣,吃一口都忍不住驚呼:味道太棒了!甚至有想外帶回家的念頭。

下回一定要再點。


﹝鼓汁蒸鳳爪$58﹞



這個不是我的食物,就沒品嘗了。不過從色澤上來看,很誘人的好味道!



﹝魚子蒸燒賣$88﹞




吃飲茶,我一定會點這個燒賣來嘗味道,從基本款知道餐廳的功夫好不好?

相當意外的,燒賣肉質好Q好有彈性,而且調味很好,吃起來非常美味,不會爛爛糊糊的,很久沒吃到這樣新鮮又好吃的燒賣,值得推薦,甚至我想找一天來專攻飲茶點心啊!



﹝蒜香芋頭糕$58﹞



看到芋頭糕時,我已經超飽了,沒想到愛芋頭的大金魚,不顧圓滾滾的肚子,幾乎吃掉一半!

應該是不錯吧!不然已經一碗飯下肚的他還可以繼續奮鬥,實在不簡單。



﹝水果﹞



很甜的西瓜和柳丁,只是沒有肚子可以裝啊!



﹝甜點﹞



原本套餐裏搭配的是西米露,不過椰奶是我家剋星,因此餐廳願意變更其他甜品。

看到紅豆湯還蠻開心的,只是很意外,居然是。冰。的。

一向喝熱紅豆湯習慣,乍然之下有點無法接受。不過其實很好喝,紅豆煮得綿而不爛,入口即化,湯底很濃郁,卻不會過甜,還是忍不住喝了2碗,很完美的甜品!



這頓吃下來近3千元,其實還好,只是茶資貴了些,讓我有點意見。菜色和口味都很棒,居然能在桃園找到合口味的飲茶,以後想吃也不用擔心要跑台北了,而且飲茶點心的價位不算貴,桌菜的價錢也很實在,份量多又好吃,環境也很舒服,想招待客人也是不錯的好地方喔!



﹝敘坊﹞:新光三越桃園站前店10F,桃園市中正路19號10F,TEL:03-250-2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