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艾小咪發起處女蟳合購後,天天盼得就是美味的處女蟳,終於在放假前收到處女蟳囉!

28隻處女蟳放在保麗龍箱,一早就送到家裏,檢查一下,約略有巴掌大,有些有點斷腳,但不減
其新鮮,有些則是活動力強,不停爬到其他同類身上,右邊這隻就是活動力強的處女蟳,我把它
抓出來玩,這隻超皮的,看到我要抓它,還會東躲西閃的,鑽到旁邊的小縫去。


玩夠了,該是執行死刑的時候!這種事情當然不是我來作,太可怕了,我可是心地善良~~
因此請爸爸出馬操刀,而且我們覺得"筷子法"太血腥,下不了手,因此換一種方式。




1.先用菜刀把鰓切除

2.鰓切掉後,腹部很乾淨

3.再拿菜刀從中間砍下去,但要小心不要砍到蟹殼(到此步驟都不能解開繩子喔!)

4.把蟹腳和蟹殼分開,再解開繩子

5.清除蟹腳上的鰓

6.拿牙刷把蟹殼上的污泥清洗乾淨


看來我家好像也沒有比較仁慈,還不是用菜刀剁下去~~





左邊是清洗好的處女蟳,看到滿滿的蟹黃嗎!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右邊是大金魚受傷的證據,他跟著爸爸一起學殺處女蟳,結果太大意,在切的時候,把手指壓
在蟹螯上,處女蟳一痛當然就狠狠的夾下去,只聽見他大聲的哀嚎,甩手時處女蟳還在手指上
,根本放不開,果然傷口又痛又深,當場掛病號包紮去~~
(處女蟳O.S.:你是人家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男人,難道就不能溫柔點嗎~~)

包紮完成,大金魚心有不甘的回來報仇,繼續屠殺下一隻,並且把咬他的處女蟳記下來,等下
要吃進肚子報仇。


我們家作法和艾小咪的教法不同,用點酒和薑,直接清蒸,而且我們都把處女蟳翻過來,這樣
才易熟。





香噴噴的女蟳出爐囉!色澤好美啊!
這樣5隻蒸約15分鐘即可,馬上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處女蟳~~





看到黃澄澄的蟹黃嗎!!!!!

又香又濃的蟹黃,多到快無法附著在蟹肉上了,大大的咬一口,全是蟹黃的甜味,OH!MY GOD!
這時候,用幸福都不足以形容,蟹殼裏也滿是蟹黃,這可比大閘蟹好吃太多了!

原以為處女蟳沒什麼蟹肉,誰知,錯了!

蟹腳裏全是飽滿的蟹肉,肉質細緻又有彈性,因為新鮮,吃進嘴裏都是海鮮的清甜,真的,
好‧好‧吃!


我一共買10隻,想說一人2隻,可是實在太多太過癮了,居然吃不完~~剩下的只好冰起來再
煮味噌湯,這樣就不減其美味了。看大家吃的好滿足的模樣,下次,有機會再來大啖一頓吧!



﹝碎碎念﹞:

真的要大力感謝艾小咪,這麼辛苦的辦合購,沒有從中獲利,反而天天幫大家解決問題,因為
她的幫忙,讓我找到vivi和艾瑪2位合購者,省去運費。看她每天都要注意最新狀況,真是辛苦
她了!


另外,看到有些購買者抱怨老板只用保麗龍箱子裝,沒有冷藏,或是兩重、蟹黃不如預期,其
實這次老板是應大家的要求才作宅配,或許是經驗不足,或許是需求量過大,或多或少都有不
完美的地方,但老板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出貨給大家,而且品質還不差,就應該要好好謝謝老板
的協助,這樣才有下次的美味可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