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大2小好久沒聚會了,大家都好忙碌,每次約時間總是喬不定,可是真的很想和大家見面聊聊,擇日不如撞日,隨意指定一個星期六的晚上,可惜Dick一家還是無法出席。


思考著該吃啥好?之前吃過幾家網路上的名店,可惜名氣大過於食物的美味,大家聚在一起,雖說吃什麼不重要,但還是希望不要踩到地雷。突然閃過Vivian介紹的一家小館,印象中有個﹝芋泥鴨﹞很讓我動心,剛好Feng也愛芋泥,查閱一下,﹝醉楓園﹞就出線了。


位在台視大樓附近的﹝醉楓園﹞,附近超難停車的,記得打個電話給店家,他會告訴你停車的方法(這邊不方便透露)。早到的我們,看著簡樸的擺設,卻一點都不擔心,因為已入座的客人看起來都像附近的住戶或是老主顧,端出來的菜餚,香氣撲鼻,大家快來吧~~



﹝蒜香花生$30﹞



餓昏了,先來盤小菜,脆脆的花生,吃起來好香!



﹝醋漬蘿蔔$30﹞



帶一點梅子的香氣和酸味,酸酸甜甜很開胃,好吃到我想再來一盤。



﹝芋泥香酥鴨$250﹞



第一道就先上招牌,真好!還附上蒜泥醬(?)




這是小盤的份量,感覺很多耶~~

外皮炸的酥酥的,金黃色的光澤,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上層是淺紫色的芋泥,底部則是鴨肉。

迫不及待咬一口,芋泥很滑順,鴨肉也不乾澀,不沾醬就不錯吃。但是,感覺是把2個東西分開來品嘗,無法融合在一起?不知道是不是鴨肉較少?(我拿的這片鴨肉算多了),因此在吃的時候,大家都是先吃芋泥再吃鴨肉,好像有點失去原來的意義?

整體而言是還不錯啦~~



﹝塩焗中蝦$240﹞



也是招牌菜之一,蝦子份量給的大方。




沒有比例尺來比較有多大隻:p

外皮已炸得酥脆的蝦子,根本不需要剝殼,整隻連蝦頭一起品嘗,連最怕被扎到的我,都可以放心吃的津津有味。又酥又脆又多汁,忍不住一隻接一隻,當下酒菜更讚

有多好吃呢?我聽到Tony跟Vicky說:回家試作看看!ㄟ...這道菜要大火去炸,家裏的小鍋應該不行啦~~想吃,大家再約嘛!



﹝腐乳通菜$120﹞



看菜單時,搞不清楚啥是"通菜"?

2個大男人(Roymond&大金魚),見過世面的(就是常跑大陸啦~~),直說就是"空心菜"啊!後來小姐也證實就是空心菜。

豆腐乳炒空心菜,很香,整個豆腐乳的味道都呈現出來,只是味道很鹹很重,不配飯不行,下次還是來個清炒就好了。



﹝炸銀絲捲$50/條﹞



看到油亮的炸銀絲捲,我的內心就開始哭泣了:為什麼,為什麼我要吃白飯

香軟有Q勁的銀絲捲,沾點煉乳吃,味道更不一樣,不過單吃就很棒了。只吃一塊,殘念...



﹝脆皮炸子雞$300﹞



一上桌,大家就驚嘆!光看那脆皮,已經可以想像它的美味。

果然,酥脆的雞皮一點都不油膩,好香好好吃,雞肉也不乾澀,咬下去盡是多汁的美味,我吃了一塊雞肉,晃神一下,待要再挾時,盤子裏已剩2、3塊,大家果然都很喜歡!



﹝螃蟹粉絲煲$400﹞



看到別桌上這道菜,不用聞香氣,就已經躍躍欲試,當然要試試。

這道菜的精華在底部的粉絲,吸收螃蟹的鮮味和調味,粉絲超極好吃的!味道很重,但蒜味很香,螃蟹很鮮,不會太鹹,只吃一碗怎麼夠呢!(可是我已經沒有肚子可以裝了  )

螃蟹也很不錯,肉質有嫩,讓人不顧形象的啃食,大金魚也是連聲稱讚。



﹝西洋菜排骨湯$180/中﹞



這是例湯,想喝湯所以點它,只是上桌時的顏色讓我訝異。

西生菜不是空心菜喔!老板有說是莖管較粗大的,加入南杏、北杏熬煮,有降血壓,養生之功效。只是我喝一口,一種很怪的味道~~簡單的說,就是有中藥味啦!

嗚~~為什麼今天不是冬瓜湯?人家想喝清湯啦~~

不過敢喝的人,這碗湯真的很棒,大金魚不愛中藥,居然能喝3碗  ,太強了!


吃到這邊,真是好滿足,很想再加點(因為看到別桌的"京都排骨"),但還是留點肚子吃甜點。


﹝水果﹞




﹝甜點﹞



這個花生核桃糊,是店家特製的甜點,看不見顆粒,以為很滑順,但喝在嘴裏有有顆粒感,很神奇的口感!濃濃的花生香,味道很甜,會忍不住想多喝一碗,不過後來打隔時盡是這碗甜點味,看來不太好消化。

不過愛吃的話,店家提供續碗服務喔!


結帳時老板娘不算一成的服務費(要我給,也是給的心肝情願啦~~),這樣才1680元,一個人才280元,比吃一份簡餐還便宜!我跟大家收錢時,"一家"收560元,沒想到大家都以為是"一個人"560元,等弄清楚後都直呼太划算了!


而且店家的服務很親切,不只對常客熱情,對我們第一次到訪的客人也是招呼周到,Vicky還以為我跟店家很熟呢!沒有沒有,我也是第一次來啊!不過在老板娘稱讚我的眼睛又大又漂亮後,我應該會常常來,更熟悉吧


很推薦這家外表不起眼,卻隱藏大廚的美味,尤其很多難作的功夫菜,都可以在這裏輕鬆無負擔的品嘗到,已經決定要帶爸媽來試試。也很想找桃園幫來吃,你們應該會喜歡啦~~只是在台北 Orz


延伸閱讀:Vivian﹝醉楓園﹞


﹝醉楓園﹞:台北市八德路三段8巷5號,TEL:02-2577-9528



給8大2小,不要忘了,我們還有八里之約、桃園海鮮之約、蕃茄主義之約....,快努力喬出時間吧!



喃喃:

1.換了新髮型,半年未剪的瀏海,一刀下去,在眼睛之上,怪怪的,但其實還不錯,微捲的頭髮+厚厚的妹妹瀏海,感覺有年輕啦~~

2.羊毛戳戳樂真的好玩,謝謝siki的安排,辛苦了!還見到很多網路名人,整個人害羞不敢耍寶,可惜兩儀不舒服,快閃離開,沒照到相,殘念~~

3.還是很忙碌的假日,居然能戳出新東西,又烤新麵包,只是我又忘了去拜土地公>"<,土地公不要生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