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當了一下午的菇農!

之前看許多格友在玩羊毛戳戳樂,看的心癢手也癢,好像很好玩耶~~真想試試看。但不知該從何學習詢問?直到跟凱伊面交時,向她提起希望可以學習的想法,她一口答應下次聚會要一起同樂,哇~~~開心勒!!!找了應該會有興趣的媛媛一起參加,3個初級班就來跟大師們學習。


感謝siki辛苦找場地,代購工具,還幫忙主持當天的課程,讓我們輕輕鬆鬆就可以參加,完全不用擔心。





那天在ARTCO TEA舉辦,雖說在中山北路巷弄中,其實後門就在肥前屋隔壁,只是要從前門進入啦...

一進門就訝異,居然深藏一家這麼美麗的咖啡館,環境舒服到好想坐下來看書,享受這般的寧靜。為了方便,大家都點2人一份的下午茶(399+10%/2人),要換飲料只需補差價即可,蠻不錯的。

當2層點心上桌時,豐盛又漂亮的擺盤,大家笑說:當自己在半島喝下午茶囉~~





我點的日式煎茶,很香醇,搭配茶點剛剛好,只是沒有保溫,冷掉了很可惜。




大金魚的xxx(完全忘了名稱),要加價20元,只是看起來繽紛奪目,喝起來卻沒什麼味道?



當天原本報名有20位,可惜有些格友請假,但湊滿一桌還是很熱鬧,坐我旁邊的高手,早就慢調斯理開始戳戳戳。今天的老師是小貓,美麗與氣質兼具,再加上巧手,真覺得她是100分的女生。





拍的不好,後面的大野狼就是小貓老師的作品,前面2隻小兔子,也是超可愛的!


拿了工具和羊毛,開始要當菇農囉~~~

幼幼班,當然從香菇作起,熟悉作法後,就可以多變化了。




先作香菇梗,學習如何把一陀羊毛戳成長條狀,還要戳得紮實,戳得不變形。光這個階段,就戳了1個多小時,累~~~這真是一個磨練蝴蝶袖的好機會。





再加一陀羊毛在梗上,把它戳成香菇頭。
(這樣看也挺可愛的,很像樹  )





嘿嘿~~有點香菇樣,好有成就感喔!





再加一點花色在香菇頭,底部也加一點顏色,很跳的顏色會比較活潑,上頭如果縫上手機鍊,就變成手機吊飾囉!

這朵香菇大了點,因為我不想戳的太小,如果戳的較紮實就會變小朵!





媛妹的香菇,領悟力強的媛妹,第一個完工,立刻升格成為我們的小老師,還可以在香菇底部戳名字,強





媛媛的蘿蔔。嗯~~本來是香菇,只是後來變身為蘿蔔,證明羊毛戳的多變,你想它變成什麼都可以,取決在你戳毛的手法。
(不知道這樣的解釋,媛可以同意嗎  )





也是小貓老師的作品,當天最喜歡這個,簡單,有型,我會努力的(握拳)。


回家後,閒著無聊,羊毛戳就是來打發時間,自然拿出工具開始玩。這回不想戳香菇,改戳家裏的玩具。




看的出是什麼嗎?





來張全身照。對啦~~就是波堤獅。

雖說功力不足,但就是想試試。只是光波堤甜甜圈那8顆小球,我就戳了2小時,有夠累的~~~

後來戳頭和身體時,因為成品太小,好難握在手上,又花了2小時才搞定。只是眼睛還沒裝上,大金魚認為要用立體珠珠會比較好看,只好等我買到再完成了。


結果大金魚看我整晚不理他,很好奇這個到底有什麼魅力,於是,他也拿起針開始戳戳戳...



大金魚的成品,不過中間的太陽還沒完成啦~~

已經很不錯了,他也玩的蠻開心的,只是發生血濺星星,太認真所以戳出血  ,我也要買一組工具給他,免得一直跟我搶工具。



羊毛戳戳樂,真的挺有趣的,相當殺時間又能完成作品,真的是很棒的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一起來當菇農喔!



Tina →菇農戳戳趴‧典藏茶館


小露→菇農養成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