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滿足的辣蟹,我們到太平山上看夜景,感想是:其實陽明山的夜景也不差!尤其在一堆人中擠位拍照,好辛苦!可惜沒坐到纜車,晚上10點多,排隊人潮繞了3圈,口赫 ))),還是乖乖坐公車下山吧!

只是這樣往返,肚子竟開始餓了...,回到尖沙嘴已近12點,我和大金魚決定去吃點宵夜,另外2位戰鬥力不強的團員,就慢慢晃回YMCA,大金魚問我:該吃什麼好?翻翻旅遊書,嘿~~乳鴿耶~~不如去試試吧!

小時候吃過乳鴿的我,好吃的印象深刻,但後來台灣禁吃,要愛護動物,從此就很少見,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小時候吃過的原因,現在看到鳥會害怕?


茶餐廳都是24小時營業,一點都不需要擔心會餓肚子,只是玲瑯滿目的菜單看的眼花瞭亂,點菜都要好久。


我們點一個乳鴿套餐,有湯、前菜、主菜,沙拉或薯條擇一,飲料(51元港幣),一個牛油多士(7元港幣)。





菜單上的湯品可以任選,我們還是選擇羅宋湯。

味道不錯,酸酸甜甜,只是有點過鹹,而且太熱了,喝幾口就放棄。






套餐送的前菜─焗青口。

看菜單名時,一直猜不出是什麼,問服務人員也說不清楚,一上桌,恍然大悟,原來青口是類似九孔的貝類,上頭還用起士焗烤過,很特別。

只是吃起來的味道普普,還有點腥味,我們一人一顆就不行了。






看起來不起眼的牛油多士,就是我們的奶油厚片,烤得焦香。

原本我一點興趣也沒有,在大金魚力勸下小吃一塊,OH~~驚為天人~~

麵包又香又酥,奶油微焦微鹹,吃起來極為搭配,在台灣,我只愛怡客的奶油厚片,沒想到這裏的多士不遑多讓,好吃的令人咋舌!大金魚以為我不愛,全數掃光,害我遺憾久久,第二天再去茶餐廳,仍癡心想再點一次,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等待許久,現炸的乳鴿上桌囉!





近拍一張,真很小隻,還有小小的頭,一隻乳鴿分4塊,剛好一人半隻。

熱呼呼的燙手,一口咬下,皮脆到發出聲響,好似烤鴨,鴿肉多汁軟嫩,讚到不行,我們2人雙手並用的啃乳鴿,完全不顧形象,真的太好吃了!有點像縮小版的烤鴨,吃的超滿足!






沙拉和薯條擇一,我們選擇沙拉,以為是生菜沙拉,沒想到是馬鈴薯沙拉。

可惜是現作,沒有冰冰涼涼的感覺,味道就差了點,而且沙拉醬太多,有點太甜,如果有冰過會好些。






解膩解渴的凍檸茶,啊~~~好舒爽!為這頓宵夜劃下完美的句點。


這頓餐點真是意外,沒有想到要吃乳鴿,但卻讓我們覺得超好吃,超滿足,吃巧又吃飽,回台後最念念不忘的就是這一餐了,讓我好羨慕的是,這種隨處可見又是24小時營業的茶餐廳,怎麼東西都這麼美味啊!



﹝新發茶餐廳﹞:尖沙嘴金馬倫道26-28號1樓
→招牌是新逸茶餐廳,但確定地址和旅遊書上的名稱都無誤,不知道是不是有改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