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了網路上那麼多勸敗文,很難不心動,經過長久的思考,還是決定帶一台回家。是什麼?就是最近正熱門的﹝麵包機﹞,不過考慮到心痛的程度,先帶回最便宜的試試,真的有興趣再看更高階的吧!


會想買麵包機,最大的原因當然是我們2個都愛吃麵包,上班5天有4天早餐都是麵包解決,但現在物價上漲,麵包也跟著縮水,1個麵包吃不飽,2個太多又太貴,100多元的麵包只夠吃2天,雖然小貴但已比早餐店便宜。另外我也發現2個人在選擇麵包時,越來越偏向單純簡單的麵包,雜糧、全麥都是首選,油滋滋的熱狗、甜膩膩的奶油,漸漸的都不愛,因此,興起"自己作麵包"的想法!


當然,這對我是很大的挑戰,我一直很喜歡作菜或作點心,簡單方便,卻從不接觸麵包,一想到要揉麵、發酵、搥打....,這些搞工的步驟,每每在閱讀食譜時就忍不住縮手,太難了~~~但看了許多勸敗文,這些工作都可以交給機器代勞,最動人的就是:材料放下去,就會有香噴噴的麵包出現! →這句話多誘人啊~~


好吧!那就來試試,成功的話,自己愛吃啥就作啥,不成功,2千多元還不會太心痛,至少可以拿來煮湯:p
上網查詢一下,買了威寶BM-500,加送一台小烤箱(又是送小烤箱,我家已經有2台贈送的小烤箱...),2600多元,比X森便宜。


只是東西送到家已1個多禮拜,我卻一直沒時間打開,直到星期天有空有力氣,那就來試作吧!首先嘗試的是食譜上的南瓜子全麥麵包,依說明書上的比例放東西,蓋上,就等出爐囉~~





我作的是1磅,在機器裏看起來好小喔~~倒在盤子裏,方方正正的,看起來還頗有一回事,興奮





我用淡色烘烤,上層顏色不深,但旁邊還是比較咖啡色,有淡淡的香味傳出。感覺的出外皮蠻厚的。





沒有鋸齒麵包刀,好難切>"<,感覺還不錯,至少有像麵包啦~~





切成4片,蠻厚實的,隱約看的到南瓜子、核桃,我都沒切碎,在第一聲嗶聲響起時,豪邁的整把丟下去,所以還有一點點口感。





麵包組織還可以,大金魚說:不錯啊~~~(嗯,要乖乖吃下去喔!)


隔天早上在麵包上抹奶油,用電鍋熱一下,迫不及待咬一口,嗯...,很難形容,麵包本身幾乎沒什麼味道,還好有南瓜子和核桃增加一點味道。麵包本體很有嚼勁,但很怪,吃不到小麥香,外皮則是酥酥香香,蠻不錯的。心裏大概有底,第一烘不算成功。

大金魚提出幾項要改進的地方,然後緩緩說出:嗯...有點像 "發。粿"



果然,是威寶的大問題Orz,之前爬文時就知道威寶作出來的麵包,口感其實像發粿,為此,我還特別去買小麥蛋白粉,希望增加柔軟度,不過後來我發現我自己耍寶,我在按鍵選擇時,居然選擇─英式全麥...,這個選擇作出來的麵包,當然就是有嚼勁,外皮硬的歐式麵包,我我我,我在耍白癡啊!


發現問題後,繼續爬文學習,找了2個新方法,隔了2天決定再試試。
(也不能天天作,不然大金魚會瘋掉~~)


這次改用手動方式,把麵包機當成攪拌機+烤箱使用,材料放入內鍋後,先啟動10﹝麵糰﹞讓它攪拌,然後放整晚發酵,我就去睡大頭覺了。早上起床,麵糰發的很漂亮,根據建議再用11攪拌5分鐘,再發酵20分鐘,然後用12開始烘烤,先烤30分鐘,再看情況增加。
(我不確定建議的部分是否正確,因為攪拌完的麵糰又變小了...)





出爐的麵包還是很小一個,但色澤很漂亮,帶點金黃色,香氣比較濃。





旁邊的顏色也不會過重,但感覺很酥脆。





只是拿開攪拌棒時,心沉了一下,怎麼組織看起來好怪?有點像→饅頭?





還好撕開內層的麵包,出現了"牽絲",好感動喔~~~


這次的麵包有比第一烘好些,外皮不會太硬,但吃起來有點像鹹光餅的外皮,有咬勁,麵包本體分2個口感,中間層像饅頭,最內層就有像外面的麵包一樣柔軟,一顆麵包3種口感,真是快昏了~~

不過最內層真的很好吃,軟綿綿的,塗上果醬,感覺很棒!

下次要買好一點的麵粉試試,希望吃的到麥香,不然大金魚會一直念:沒味道...


如果有麵包達人,請協助指正要改進的地方,給Feng&Vicky,快買快買,挺好玩的,熟悉了就不覺得麻煩。不過要我作出來給大家品嘗,還需要好久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