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po文後,許多麵包達人都給我建議,我也一一紀錄後反省,有點知道問題點出在那裏,但還不知道能不能確實改進,畢竟才烘2次,我還有很大學習的空間。


星期天下午閒著沒事,我拿出食譜,打算試作蔥麵包。
(沒辦法,打從麵包機進家門,大金魚每天問我:什麼時候會作蔥麵包?他真的很愛蔥麵包  )


材料放進內鍋,先用功能10先拌麵團+發酵,拿出麵團推展開,包入奶油,左右3折後再包入蔥花,再發酵,然後才烘烤。只是烤了近1小時,奇怪?上頭的麵團還是白色的?又續烤10分鐘。






沒想到把麵包倒出來時,旁邊早已是金黃色了,再烤下去會變黑色吧!

但上頭還是白色,只好切斷上層再放入小烤箱烘烤,底層則已是熟透了。






切開內層,濃濃的香氣撲鼻而來,大金魚在旁邊直呼:好香喔!

檢視麵包體,唉~~~好像沒有很成功耶!





果然,又是2種麵包綜合體  ,一部分有氣孔,另一部分完全沒發開。有沒有像蔥花銀絲捲啊?我改行作包子、饅頭好了

試吃一口,還不錯,這次使用妞送的山茶花麵粉,麵包超軟的,加上奶油和蔥花,真的很香,大金魚很捧場的吃了一半以上。


不過我還是蠻遺憾的,怎麼又不成功?事後自己想很久,發酵應該是最大的問題。我把麵團放在內鍋裏發酵,內鍋是直立狀,根本沒有多的空間可以向旁邊發展,再加上這個食譜的份量較大,整個麵團就佔一半的空間,沒有讓麵團長大,怎麼作的出好吃鬆軟的麵包呢?


而且因為沒有扛大烤箱回來,所以我還是用麵包機烘烤,結果我忽略麵包機是沒有上火,所以看到白白的上層,以為沒熟,就笨笨的一直加熱,造成上頭還是沒熟,旁邊的麵包皮卻被我烤到快焦了,原本應是酥酥脆脆的外皮,吃起來卻變成很有韌性,不好咬。


還好作出好吃的蔥花銀絲捲,熱呼呼的,真的會令人克制不住一口接一口,而且妞送的麵粉真的好讚,柔軟到不行,又充滿麥香,要更加珍惜使用,才不會辜負了。



謝謝各位達人給我的建議和鼓勵,這禮拜繼續爬文寫心得,還要搬大烤箱回家,我要作出好吃的蔥麵包,一定要努力成功




喃喃:

這禮拜2晚的飯局,真是累翻了,早上根本爬不起來,上班都沒精神,金害~~ 以後飯局還是儘量排假日吧!
不過跟你們一起吃飯聊天,真的很開心,下回帶恩恩組桃園觀光團,好不好?我一定會用紅布條作"熱烈歡迎光臨"


因為這禮拜吃太多麵嗎?體重居然往下掉?還是我家的體重機壞掉啊???

禮拜天一定要記得拜土地公,帶粽子跟土地公說說話,拜拜、拜拜、拜拜、拜拜、拜拜,要記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