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箱根,絕對不能少的就是溫泉。

雖然每天都在家泡澡,但是去住溫泉旅館的感覺就是不一樣,何況是到日本泡湯,更讓人享受。而且每次在電視上看到介紹:一泊二食,實在很想試試,決定一晚就住箱根吧!好好體驗溫泉文化!

只是,當我上網找資料才發現,不巧去的時間是12月底,接近過年,因此房價都是以假日的價錢來計算,而且很多網路上都看不到有無空房,必須用電話詢問,貴桑桑的價格,讓我幾乎要縮手了。

因為只有2個人,所以就不想泡大眾湯,於是我鎖定房間內有湯屋來尋找,當然,內附湯屋的自然比一般的貴,而且也不多,原本我先看上旅遊書介紹的﹝一之湯﹞,一之湯在箱根有多家分店,房間也分有附溫泉和一般的,我挑了附露天溫泉的房間,一泊二食,在星期六的夜晚,一個人要15000多日幣,對,一個人喔!已經是我看到最便宜的價位了。

一之湯訂房很方便,在網路上填寫需求,店家會寄mail確認,出發前再確認一次就ok了。

只是上網看了許多相關回應,發現我挑的一之湯本館,屬於年代久遠,走在地板上都會發出聲響;而且看了網友介紹的晚餐,和我心目中的溫泉晚餐相差甚遠,害我一整個沒信心,只好繼續尋找。

本來,是打算當天到達東京就直奔箱根,住一晚再回東京,所以要帶著大行李箱,也因此我才找箱根湯本附近的旅館,寄放行李最方便。後來跟大金魚討論,覺得這樣太麻煩了,扛著29吋的行李箱,很難趴趴走,而且第一晚在箱根就沒得玩了,決定還是先到東京安置,第二天再搭車,只要帶個小包包就好。
→真的,帶個小包包才方便玩,即使帶登機箱,我還是覺得換交通工具時,實在很不方便。

這樣,住宿地點就不侷限了,只要在出口附近都好;大金魚也說話了:我不想住太古老的旅館,過於老舊,住起來不見得會習慣。看來他是不滿意一之湯...。


最後在樂天,找到這家﹝雪月花﹞,光看網站介紹就覺得超優的,很新穎也很舒適,房間通通有附溫泉,算一下,一個人一泊二食要20000日幣,多了近5000日幣,想一想,多個1千多台幣可以住好一些,應該值得吧!大金魚說:其實在台灣,住很好的溫泉旅館,一晚也是不便宜,既然出門了,就好好享受吧!

因此我訂雙人房(19cm)一間,有湯屋,附早晚餐,1人20000日幣,透過樂天訂房,還有送紅利點數。





坐公車來到強羅車站,終於到達住宿點了,有種鬆口氣的感覺。





一出站,2個人還在看地圖尋找,結果一回頭,雪月花就在眼前,從車站走過去不用5分鐘啊!




















光是大門和建築物,就讓我覺得很舒服,不失傳統的味道,處處可見日本文化的美麗。












接待大廳很寬敞,進門就立刻覺得放鬆了,天花板掛上應景的風箏,好有趣喔!




戶外的舞台,會不定時有樂隊演奏,也是小朋友很愛的遊樂區XD




飯店內都會有的土產店,當然價位小貴,不過晚上沒處去時,大家都是來這邊消磨時間。

旁邊有間咖啡廳,可以品嘗咖啡,不過晚上10點以後,會無料供應拉麵喔!讓大家泡完湯還可以吃宵夜。本來我信誓旦旦的一定要吃到,誰知晚餐太晚吃,肚子飽到完全放棄,殘念啊!




這晚的房間,我好愛這種溫馨的感覺,很有回家的fu~~




一進門,門後就有個穿鞋櫃,到時候可以換穿拖鞋在館內趴趴走。






除了冰箱、熱水瓶外,居然還有泡茶的用具,如果會泡日本茶的話,這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附有小客廳,舒適的雙人沙發,還有個小方桌,應有盡有!






意外的發現有個﹝加溼器﹞,因為日本的天氣實在太乾燥了,可以用加溼器來增加空氣中的水分,果然,這一晚特別好眠,鼻孔、喉嚨都不會過乾而疼痛。






旁邊的黑盒子,附有茶具和點心,把綠茶包放進茶壺沖熱水,就有好喝的抹茶,搭著點心一起享用,就是悠閒啊!






雙人床很大,翻滾都沒問題,而且超柔軟,大金魚躺上去就先小睡一番。

除上附有2個提籃,內有毛巾等泡湯所需用品,讓客人可以提著去泡大眾湯,這樣拿東西一點都不失禮,還可以帶點私人用品,真的很方便。而且提籃很漂亮,讓我一度心動想買回來。






一如其他溫泉旅館,廁所和洗手台都是分開的。我喜歡這樣的設計,分開使用比較方便。







這就是我期待的湯屋!

雖然不大,2個人泡還挺剛好,雖然在戶外,但有簾子遮住,不用擔心走光,牆上還有各種泡湯的說明,也附上溫度計。

只是,我忽略一件事,因為湯屋在戶外,所附的沖洗設備也是在戶外,天氣溫暖的話,在戶外洗澡泡湯是很棒的,但是,當天的氣溫是10度以下(應該沒有到零度~~),光是脫衣服出來,就冷到皮皮挫了,更何況要洗頭洗澡....,於是我們都大概沖一下就跳進溫泉了,依舊是抖抖抖~~~

而且,雪月花的溫泉,居然設定是46度  ,說是這樣的溫度最適合泡湯,吼~~~一向習慣把自己泡成燙熟蝦子的我,躲在溫泉裏還是冷啊!泡完再以百米的速度衝進屋內,立刻擦乾穿衣服,不過,還是很舒服,一整天的疲憊都消逝無蹤,因此睡覺前又再泡一次,只是更冷啊!

下回來還是挑氣溫合宜的日子吧!才能好好享受。





戶外的小陽台也很舒適,拿著一本書,在這裏讀一下午,那種感覺多讚啊!

看出去的風景也很不錯,完全就是渡假的味道!










後來我們到館內四處走走,因為是晚上,錯覺在走迷宮,很有趣!昏黃的燈光更添韻味!

這邊提供的男女分開的大眾湯,是屬於半露天式的!另有3個貸切風呂,只要沒人使用,就可以和伴侶一起泡湯,算是露天的湯屋,也是免費的喔!當初我也有考慮不如就泡這種的比較省錢,但想到泡完還要走回房間,熱氣都跑光光,所以就放棄了。

只是第二天我們還是來泡大眾湯了,因為不洗頭很難受,乾脆到大眾湯好好清洗吧!

剛好一早來都沒什麼人,本來想拍照,又怕被發現,不過大眾湯也很不錯,有一大一小的溫泉,半露天的方式,也不用擔心下雨,只是大溫泉的溫度依舊是46度,吼~~~粉冷耶!後來跳進僅容一人的小溫泉,燙手的溫度讓我泡的超舒服,這才是泡湯嘛!而且整個溫泉都沒人,唯我獨享啊!




走在戶外,館方還貼心提供養樂多喔!無料自取,泡完湯來上一瓶,身心舒暢啊!


1人20000元的價位來說,房間、溫泉等硬體設備讓我們非常滿意,除了46度的溫度外......,舒服的讓我隔天幾乎不想退房,吃完早餐又在床上賴一會兒,補個小眠才依依不捨收拾行李,很有家的味道。雖然下回來不一定會再住這邊,想再試試其他旅館,但非常推薦給到箱根的朋友,真的不會讓你失望的。

當然,除了硬體設施外,早、晚餐也是非常重要的評比關鍵。



雪月花


一之湯


樂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