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旅行的最後一站,我們來到集集車站,只是,到達都已經5點多了,也別想要騎單車晃晃。

湊巧,南投舉行「火車好多節」,不過,我們是在前一天抵達,正好看到布置妥當的會場,想來第二天一定很熱鬧。

















漫步到集集車站,很小卻頗具規模的車站,有著復古與現代的重疊。整修的很漂亮,但一進入車站,看到售票口和等位區,卻是令人懷念的情景,只是進到月台,居然在施工?不過是有看到火車仍在行進啦!








旁邊的名產區,當然不能錯過,那顆大樹拿的牌子很好笑:
「請勿觸摸我,會懷孕喔!」

看來是很多人都愛摸愛照吧!老板才出此下策。我呢?當然摸啦~~摸摸看啊!但是到目前為止是無效啦


店員熱情招待我們吃黑糖棒棒糖,大金魚忍不住就掏腰包買了,還在店員哀求下買了2包,問題是:那位是媽媽級店員耶.....




想拍這張照片,其實是因為這台摩托車,你看,雖然小台,可是不比大台差耶!作得超漂亮的!這個應該不到3歲的小孩,騎的嚇嚇叫,我好想跟他說:借阿姨騎騎看好不好?




晃了一圈,回家前打算先吃點東西,知道這裏的肉圓有名,卻不知道是那一家,本來先看到一家店,但完全沒客人讓我們猶豫再三,多走幾步路到旁邊的市場,嘿~~這家﹝水里肉圓﹞,客人可多了,而且都是在地人來買,當然要試試看囉!
(是說我在對面等半天,招牌前就是沒空過,一直有摩托車停放.....)




價錢超便宜,不過下午才營業喔!而且禮拜三休息,別白跑一趟啊!




看到肉圓上滿滿的粉紅色醬料,就忍不住想歡呼!我喜歡這種甜甜又美麗的醬料,好吃又賞心悅目,而且我記得以前吃的肉圓都是這種醬料色啊!

肉圓皮QQ軟軟,豬肉餡很鮮,不時還可以吃到竹筍丁和蝦米,真的很好吃!難怪有些人一次就是來2份,會涮嘴啊!




一碗10元的綜合湯,有蘿蔔、豆腐和貢丸,真是太便宜了!湯頭又香又清,喝起來好滿足~~為什麼在台北沒有這種店啦~~




嘿嘿~~猜的到這個水壺是作什麼嗎?

其實是店家提供的無料熱湯,自己拿碗去倒,就有一碗熱騰騰的湯囉!不想多花錢點湯,可以喝這個喝到飽!




加了熱湯的肉圓,吃起來又是不一樣的味道,皮變得比較軟,跟單吃的感覺大不同,很有趣,25元就可以品嘗2種好滋味!


簡單的小旅行,就這樣劃上句點,雖然只有一天,卻玩得很開心,尤其能走到這麼偏遠的地方,感覺像是到了世外桃源一樣,舒服又開心!尤其對照現在災後的情況,更珍惜曾經擁有的回憶。



期待下一回的慢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