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橫inn一直是我的心頭好,只要到東京,我總是想住這邊,但這回沒幫Piper訂到房間,就讓我苦思許久,畢竟要2個小妞另外住一間旅館,我還是會擔心。

因此雖然保留各家inn的訂房,我也開始尋找其他的旅館,林氏璧介紹的VF,一直讓我很動心,不管是設備或價錢,都非常划算,但位於汐留的地點卻讓我猶豫,因為曾經走過一次新橋和汐留的路線,雖然不算遠,但累的半死又扛戰利品時,那段路會變得很遙遠。

我改看VF其他分店,可惜板上介紹的人不多,而且大多是在私鐵附近,回家和大金魚研究後,決定試試看。




以往到東京,總是以JR為主要交通,但是交通費真的不便宜,往往一天下來要1000-2000日圓,很傷荷包啊!上回坐過私鐵才發現真的方便,而且很多景點都是在私鐵站上,才驚覺對東京交通的不熟悉。

看了半天(是說我又把地圖背起來了...),艾老大曾提及﹝茅場町﹞的便利性,我也發現這個地點真的很方便,往上可直達上野、秋葉原,往左可直達中野,全是大金魚必訪的地方,光是這2條路線的優勢,大金魚二話不說就同意了。

不過最後訂的是VF的八丁崛分店,為什麼呢?因為這家分店剛好在茅場町和八丁崛的中間,也就是不管那個車站都很便利,到許多景點也變近了,加上我們看到一樣好東西,心動許久!

正在猶豫決時,VF推出特惠方案(常常會推出,要不時上官網看),1月1日開始,連續住2晚,第二晚以半價計費,因此原本一間雙人房是10500日圓,連續住2晚就變成10500+5250=15750日圓,一晚優惠價為7875日圓,真是超級便宜啊!不過12/30和12/31不適用這方案,而是另有優惠價,最後平均下來一天是8050日圓,等於一晚不到3000台幣,是2個人喔!比東橫inn還便宜呢!而且,一樣有附早餐喔!




很輕鬆的從上野直接到茅場町,我們在機場有買到2日券970日圓,2天坐車都不用另外付費,划算又開心!只是.....為什麼車站的出口都沒有電梯啦!

到達當天看到時,很傻眼,大金魚立刻信誓旦旦的要找到電梯所在,結果最後一天,有找到電梯,但是進入票口後,還是樓梯啦!(相信扛著20KG的行李上下樓梯,也是團員們難以忘懷的經驗吧!)




出口走不用5分鐘就到達,真的很便利。在巷子裏的VF,感覺很寧靜,正巧這附近都是證券公司,因此新年期間特別安靜,和熱鬧的池袋比起來,我愛這邊的感覺,至少每天回家不用人擠人,可以慢慢散步。附近還是有吉野家、家庭餐廳,便利商店也有3、4家,一點都不會冷清。










進入旅館辦登記,工作人員的英文都不錯,低調又帶點奢華的設計,不太像一般的商務旅館。連續住6天的感想是:感覺像是小型的渡假飯店。看不到商務旅館提供的電腦、印表機等服務(至少檯面上沒看到),但坐在大廳用早餐時,會錯覺以為自己在那個小島渡假,整個就是很悠閒的氣息。

而且入住的旅客多為歐美客人,還有少部分的日本人,我們發現看到的台灣人:就是我們6個!有天小米聽到國語時,很好奇的轉頭去看,ㄟ...是Piper




房間不小,可能是住邊間的關係,床舖旁邊多了不少空間可走動,比東橫inn大上許多。(不過非邊間的房間,就少了一邊走道的空間)

蠻稱讚這邊的床和枕頭,有2種枕頭可以選擇:一般的澎澎枕和反壓枕,讓我不擔心睡覺會睡到扭脖子。床舖則是彈性很好,每回挑床睡不好的大金魚,這次夜夜都睡到打呼,完全沒有認床的困擾。而且床舖蠻寬的,我們一人睡一邊,不會抱在一起打架,也不用縮成一團擠空間,真棒!






每天都要用到的書桌,非常好用,底部的抽屜還藏了冰箱和茶具組。

唯一的缺點是那面鏡子,高不高低不低,根本照不到嘛!






牆上的衣架很有特色,這樣可以掛6件衣服耶~~




噹噹!讓人心動的好物就是這個:腳底按摩器!

在東京自助,斷腿是一定的,因此當初看到房間有附腳底按摩器,我和小米都超開心的,簡直是為了這個而訂房。畢竟走了一天回到房間,若能按摩腿部,一定很舒服。

只是.....這台機器很怪,會把腳掌夾的超緊,我都懷疑腳掌快被夾斷了!若能克服這個疼痛,其實還不錯,大金魚還拿來按小腿呢!




一定要有的加濕器!可以讓房間不乾燥,睡得舒服。






浴室一樣小,不過備品一應俱全,特別的是還有冰敷眼睛和泡澡塊,只要使用了,隔天就會馬上補貨呢!




我是一定要吃早餐的小孩,所以都會在8:30左右去吃早餐,只是這個時間正好人多,拿餐點要排隊,還要等空位才能入座。

雖然少了飯糰和味噌湯,但西式也挺我的胃口,之前看到有人嫌早餐太簡單,不過個人覺得是還ok,只是少有變化。








最開心的就是滿滿的生菜沙拉!

在日本用餐,吃最少的就是蔬菜,幾乎很難攝取到。這邊的早餐天天提供生菜、蕃茄、小黃瓜,不時還有玉米或大紅豆,以及通心麵沙拉,淋點和風醬汁,開胃又好吃!每天早上都來一份,營養滿點啊!

飲料則有熱紅茶、咖啡,也有冰牛奶和柳橙汁,種類很豐富,想喝的通通有。雖然有提供熱湯,但只有湯沒有料,喝起來像速食湯包,不是很喜歡。






最讓我懷念的,就是這裏的麵包!

每天都有吐司和小餐包,口味也有2、3種可選,用烤箱稍微烤熱後,酥酥香香超好吃!我一定要吃一片吐司+一個餐包,其實還想多塞一個餐包,但這樣顯得我太會吃了....

尤其抹上特有的桔子果醬,齁齁齁~~~一整個美味啊!到現在,我還是念念不忘好吃的麵包啊!



如果不以JR為交通主線,而且喜歡較為寧靜的環境,我蠻推這家VF,不管在交通、價格或是房間上,都讓人相當滿意,已經列為東京住宿的名單中。



Hotel Villa Fontaine
官網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茅場町3-3-3 
TEL: 03-5651-66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