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小吃的我們,很常在大龍峒覓食,這邊美味實在太多了。某次看到食尚玩家的介紹,才知道我們一直忽略這家小小的鵝肉店,找個時間就殺來品嘗了。

8點多,擺在走廊的桌子都滿了,左看右盼,總算有張馬路旁邊的桌子空出來,不介意位子不舒服,趕緊坐下來點餐。只是2個人也不能點多,就先來些招牌吃吃看囉!



﹝乾米血$30﹞









鋪滿花生粉的米血,微微的熱度剛好入口,軟中帶Q的口感,忍不住要讚賞:好好吃喔!沒有一般米血糕的硬實,加上花生粉的香氣,一塊接一塊的通通吃下肚。一整盤讓我包都沒問題啦~~


﹝切仔麵$30﹞



一上桌,韭菜的香氣撲鼻而來,嘗一口油麵,加上充滿油蔥的湯頭,很古早的味道~~

真的,吃了會讓人懷念的好味道,而且湯很鮮甜,好喝又不死鹹,我喜歡這種樸實的簡單味。



﹝鵝肉$20/兩,這盤100元;鵝胗$70/顆﹞






第一次點鵝肉,對於價錢沒有概念,我只好跟老板說:2個人要吃,不要太多!老板挑個鵝腿前面的鵝肉給我,有點像胸脯肉,另外鵝胗有大小之分,我挑最小的一個,70元。




鵝胗很脆,除了軔帶部分有點難咬,中間的部分其實軟中帶脆,吃起來很有咀嚼感,越嚼越香,很適合當下酒菜喔!








鵝肉就真的要好好稱讚了!

鮮嫩多汁的鵝肉,很軟,吃起來一點都不費力,單吃就有淡淡的鹹味,吃的到鵝肉的甜味和香氣。沾醬也不錯,甜甜辣辣的醬汁,讓味道更為豐富,一口鵝肉,一口湯麵,很滿足,而且份量剛好,2個人吃的過癮,又不會太多而浪費。


另外很欣賞老板的態度,有些店走紅後,態度變得比較不好,還會希望客人點多些、點大份,當我小小聲問老板:2個人的鵝肉要怎麼算?老板態度超優的指給我看,告訴我這樣就夠了,不會因為我點的少而不高興。吃完結帳時,老板也親自來算價錢,並回覆我們問每一樣餐點的價位,收錢也很客氣,只花200多元,卻吃的很盡興又開心。見過很多走紅後店家的態度有所不同,這家雖是第一次用餐,卻難能可貴的沒有架子




﹝第一土鵝﹞:台北市 酒泉街54-1號,TEL:2593-2844
→大約下午3、4點就開始營業到晚上9點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