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東京,我很少有一定要去的店,因為我很不喜歡按圖索驥的找地址,這樣辛苦又麻煩,也缺少尋寶的樂趣。不過,這回我有很想要參觀的店,就是﹝夏野﹞,也就是筷子店。

自從用過日本的筷子後,家裏的筷子都換新,愛上這種輕巧好拿的筷子,因此看到有專門店面時,說什麼也想去看看,因此想買更好的筷子來試用。




夏野有好幾家分店,還好在Tokyo Midtown就有分店,小小的地方擠滿人潮。




展示架上全是筷子,還有可愛的筷架,但是.....很。危。險。

因為筷架全擺在展示架的最邊邊,狹小的空間,實在很容易撞到,尤其像我們背著包包,一個不留意,包包就會甩到架子,易碎的筷架很容易摔到地上,害我逛的心驚膽跳,深怕整排都摔破。


不過夏野很棒,他把筷子都展示在牆壁上,既方便客人試用,也可以當美麗的裝飾。買筷子一定要試用看看,才知道會不會費力不好用。光是挑快子、試筷子,我和大金魚就玩了1個多小時,遲遲無法決定該帶那雙好....

而且試用後會發現,昂貴的筷子真的有值得的地方,挾東西超輕鬆,一點也不費力,而且拿起來很舒服。只是看上眼的都是3千日圓以上,甚至還有萬元以上的筷子,實在是花不下這麼多錢啊!


玩了快2小時,總算打包確定好。




每雙筷子都會獨立包裝,而且會依照內容物不同,用不同顏色包裝,方便客人區分。

光看紙袋就好有質感,拿來當小禮物送人,相當體面又實用啊!






最後我們各自挑喜歡的,沒有挑成對。左邊是大金魚的,右邊是我的,價位在1680~1980日圓。

用黑檀木作的筷子,上頭都採螺旋狀,方便使用不會滑,挾東西都很輕鬆,不過這種筷子不能用清潔劑清洗,也不能用烘碗機烘乾,不然容易有裂痕而斷掉。




到夏野本店一定要買的:金銀雙色鉛筆筷!

鉛筆筷子的造型已經很特別了,之前Vivian有介紹各種不同顏色的筷子,而且有些在一般禮品店也買的到,但是,金銀雙色只有在夏野本店才買的到,超閃亮的顏色,吃飯時一定是大家注目的焦點!
(每隻210日幣)


所以到日本,一定要帶筷子回來,不管自用或送禮都很棒喔!


一定要去的 ﹝夏野﹞

Vivian: 到(箸)銀座夏野必買的櫻花筷子&鉛筆筷子





簡單張貼幾張Tokyo Midtown的照片,之前一直不愛這種新建築,但總是要來看看才知道。這回特地花半天走走,對Tokyo Midtown的設計真是驚為天人,走在建築物裏頭非常舒適,甚至會不想離開。

不過當天太興奮了,眼睛看都來不及,何況還要拍照!實在沒拍幾張照片作留念,說實話,也是因為自己的技術拍不出震撼感,還是要親臨現場才能感受啊!

















很喜歡這張,從上頭往下拍,寬敞的空間讓人覺得好舒服,挑高的設計,完全忘了自己正身在寸土寸金的東京,我和大金魚喜歡這樣坐著,什麼也不想的放空,雖然很浪費在東京的寶貴時間,卻讓心靈得到滿足和沉靜,如果能這樣放鬆一整天,該有多好!



Tokyo Midtown有很多特別的商店,店面都是簡單乾淨的設計,大金魚超愛,流連忘返的不肯離去,細細觀看每家店,真的可以花上一天也不嫌累。











 


我們逛到一家賣彩色鉛筆的專門店,居然有這種專門店,超特別的,還分好幾種材質,仔細看才懂其中的不同,也算是學的新知識!

看到一整排的彩色鉛筆,真是太驚訝了!可以整排抱回家嗎





愛畫圖的大金魚很愛,但價錢實在不便宜,一盒12色的鉛筆要近5千日圓,就算我買來當禮物送他,他應該也捨不得用!

還好現場備有白紙和試用筆,很大方的提供多種顏色讓客人試畫,大金魚當然要來個﹝到此一遊。畫作留念﹞,希望給店家一個驚喜



下回再到東京,我應該會再來訪,因為還有太多地方沒看仔細,更何況我們還找到知名的甜點﹝鎧塚俊彥 Toshi Yoroizuka﹞,明明沒有很多人排隊,我們卻沒進去品嘗→太冷冷冷~~~,沒辦法在寒冬中站立排隊啊!


Vivian: ﹝鎧塚俊彥 Toshi Yoroizuk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