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血湯一向不是我的食物,不討厭,但也沒有很喜歡,以前吃到幾乎都是油膩膩的口感,因此都不會特別想去品嘗。不過大金魚某天跟我說,他吃過一家超好吃的豬血湯,嚷著要帶我去試試,直到我看電視介紹,才肯答應去吃吃看。




第一次跑錯家,本來是要到昌吉街的本店,結果跑到吉林路,反正都是同一家,一樣啦!

8點多了,客人還是絡繹不絕,證明味道應該很不錯。




滷肉飯(大)$40

怕吃不完,所以只點一碗大的魯肉飯分享,想不到吃第一口,齁齁齁,超好吃的!

肥瘦適中的滷肉,甜甜鹹鹹的味道,不會太油膩,拌著白飯吃剛剛好,比起我也很愛的金峰滷肉飯,這邊的口感更軟,相當適合老人小孩。

沒幾分鐘,一大碗的滷肉飯就被我們2個吃光光了!




滷白菜$30

看到一定要點的滷白菜,味道很清爽,還有許多配料,一向不是很愛滷白菜的大金魚,也難得稱讚說好吃。






滷三層肉$60

猶豫要不要點?後來看到是菜色前三名,那就來一盤吧!

上桌時有點傻眼,份量有些少,三層肉看起來好柴好硬喔!咬一口,眼睛為之一亮!天啊!又Q又嫩的口感,怎麼跟外觀完全不一樣!

以為很油膩,其實一點也不會,帶著QQ咬勁的肥肉加上軟爛的瘦肉,真是絕佳組合,真是配飯的好搭檔!好吃到我想問店家,有沒有賣一整條啊!




白飯$10

一碗魯肉飯根本不夠分,加上三層肉太好吃了,忍不住又追加一碗白飯,這裏的白飯真的很不錯,又香又Q,害我這天破戒吃太多了!






豬血湯+大腸$70

不甘只點豬血,再加上我們也愛的大腸吧!看到肥滋滋的大腸,還真有點嚇到!

加了沙茶的湯頭,不像一般濁濁的,有很重的沙茶味,這邊的沙茶是提味,卻不會蓋過原有的香氣,解膩剛剛好。

像是布丁又像果凍的豬血,很有咬勁,不是軟趴趴的口感,味道果然不錯!

大腸則是又軟又肥,不會有奇怪的味道,加在一起特別又好吃!

而且有無限加湯,我們後來又追加一次,喝湯喝個過癮啊!




不能少的還有這味!

用白醋、韭菜、蒜泥和芥末調和而成,沾什麼呢?當然是沾豬血!豬血單吃沒啥味道,沾了這一味,齁齁齁,美味提升好幾級,一整個讚啊!




完全顛覆以往的豬血湯,讓人印象深刻又回味無窮。

後來我們有再到昌吉街本店吃吃看,覺得2家味道仍有些差異,本店味道偏甜,吉林路味道偏鹹,但都很不錯,食材新鮮無話說,吃完也不會口渴或不舒服。

應該可以拐外國朋友試試看,就說是:中國紅豆腐囉




﹝昌吉街豬血湯﹞:台北市昌吉街48號,TEL:2596-1640

分店:台北市吉林路321號,TEL:2586-2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