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包機休工不知道有多久了......

去年一忙,假日幾乎沒力氣也沒時間作烘焙,都只能去各家欣賞手藝,過過乾癮!本來年假9天想挽起袖子來試試,無奈天氣太冷,凍到我身體太僵硬,又想到所有器具要重新洗過,一發懶又停滯了。

後來收到朋友寄來的禮物,嘿~~不就是烘焙界正火紅的cuoca預拌粉!快速方便是它的優點,火還沒被升起,就已經拿到實品了,這下子不來作都不行啦!


材料很簡單:cuoca預拌粉、水、奶油、酵母。不過我沒有奶油,用橄欖油代替,再加一顆雞蛋,只是我耍寶弄錯份量,只記得要把雞蛋的重量扣除,卻忘了橄欖油也是水分,整體的水分有些多。




把所有材料都下到麵包機,記得液體先放再放粉。

好久沒看到麵包機攪拌,看它努力把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好感動啊!
(這時候,作麵包的慾望熊熊升起)




經過揉麵、發酵,把麵糰倒在工作板上,要分切。

果然,水分太多,相當黏手啊!即使再灑手粉都沒辦法成型,不想加太多麵粉,換個方式吧!




拿出之前的杯子紙盒,山不轉路轉,既然不成團,那就借助外力,給個小窩讓麵糰長大吧!

用湯匙舀麵糊,裝到6分滿,可惜紙盒不是硬的,麵糰容易往外擴展。

再發酵長大些,送烤箱囉!




速度很快,不到20分鐘就烤好了,頂部上色太深,差一點烤焦呢!




很香,這個預拌粉超香的,在烤的時候就不時飄出奶油和麵粉的香味,相當誘人啊!

一烤好,迫不及待就撥一塊吃吃看,熱呼呼的麵包,相當柔軟,只是我烤出來的不像麵包,有點像是麵包+蛋糕的合體,說是偽scone也可以。但是味道很香,麵包很軟,三兩口就吃完一個,好吃!

隔天加熱再抹上果醬,口感就有些偏乾,但吃起來更像偽scone了.....,不過還不錯,口感依舊很柔軟。



好好玩!害我又陷入烘焙的深淵,這幾天上網開始買備品,不只是麵粉,連量秤都壞了得重買,也找到cuoca的代購,哈哈~~~一次買齊囉!就等有空時,再開始來玩麵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