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和總是找不到我喜歡的日本料理店,很多口碑不錯的,可能都不合我們2個的口味,每回想吃日本料理只好往台北跑。有天大金魚的同事介紹這家,說是味道不錯,隱約勾起我的記憶:是啦~~就是三井廚師自己出來開的,只是印象中價位不便宜。

不過既然有人推薦了,就來去看看,先從午餐試試。






很歐巴桑的心態,我先去看看門口的菜單,先了解消費的水準。感覺不算貴,有單點,也有套餐,可以來吃吃看,回頭帶外婆進入。

只是一樓的位子非常少,除了板前6個位子,另外只有一張2人桌和一張8人桌,不然就是要到地下室,有個小空間,可以坐上7、8桌客人。




看到有午間套餐,感覺還不錯,那就一人一份吧!




坐定後,服務人員就送上開胃前菜,和三井一樣,是帶點微辣的泡菜,很刺激味蕾。






以為沙拉是小小一盤,想不到送上來的份量好大啊!而且食材多樣又新鮮,沾著和風醬汁,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光光。

藏在海苔下的,原本以為是鮪魚?海底雞?通通不對。居然是生豆皮!好令人驚訝的食材啊!

柔軟又有彈性的豆皮,吃在嘴裏盡是豆香味,好喜歡這種創新的點子。




外婆的生魚片,是一人份喔!

一共是4片魚,3種魚類,每片魚都超厚,應該可以切成2片吧!鮮度也足夠,外婆直呼好吃!




我和大金魚不吃生魚片,店家貼心換成蘆筍蝦手捲,雖然不錯,但和生魚片一比,感覺好弱啊!

不過手捲也好吃,蘆筍脆,蝦肉甜,一捲下肚還是滿足啊!




大金魚挑的主菜:烤馬頭魚。

是一整尾,不是一塊魚,肉質鮮甜又細緻,烤魚的香氣十足,味道也不會太鹹,大金魚直說好吃。






我沒創意的點炸豬排,想不到還蠻好吃的!

肉質很軟,連外婆都可以輕易咬斷,豬排裏頭還保有肉汁,加上酥脆的外皮,挺不錯的!可惜搭配的塔塔醬,屬於甜膩的沙拉味,我不喜歡,如果能附上微酸的豬排醬會更好吃。
(事後有跟服務人員反應,下回可以要求改醬汁)




外婆愛吃牛肉,幫她點和風牛小排。

原本以為日式風格的牛排,應該是6小塊如骰子般的大小,想不到送上來時,比手掌還大片的牛排,讓我好傻眼。

不過可以看到裏頭漂亮的粉紅色,證明牛肉超軟的,不用刀叉就很方便享用,外婆吃的好開心,還一直說:牛肉怎麼這麼多啊!




送上一小碗蒸蛋,舀一口,比布丁還滑溜的口感,幾乎是順著喉嚨吞下去,往下挖才發現底部盡是寶,暗藏一堆好料,真棒!








吃到這邊,我開始出現飽意,通常這時候的米飯我都不想動。

結果,小小一盅的鮭魚蒸飯讓我破功了,吃到有如日本米飯般的口感,晶瑩剔透又Q彈,上頭的鮭魚鬆又帶出胃口,害我禁不住誘惑,一口又一口,連外婆也是吃光光啊!




此時的味噌湯,我不知道要不要喝了?因為實在好飽啊!

不會太鹹的味噌湯,適時舒緩肚子的油膩,也讓一直興奮的心情總算平靜下來。




最後再送上紅豆湯,大顆鬆軟的紅豆,吃在嘴裏好幸福!

等我喝完這碗甜湯後,幾乎不敢站起來,肚子變得圓滾滾啊!



這次的初體驗非常好,服務人員的態度也很優,一直問外婆有沒有吃飽?擔心外婆爬樓梯會摔倒,還在後面邊扶邊抱,揪甘心啊!

不過午間套餐的份量有些多,下回可以點2份再加單點,當天還看到有其它客人聚會,是4個人點3人份的季節套餐,感覺也很足夠,吃到後面都在打包!而且現在到6月底前,部分單點店在享用都是5折優惠,好划算!

至於一般套餐是600多元起跳,不確定是不是跟三井一樣,有機會也可以來試試看!





﹝匯﹞:台北縣永和市永貞路303號:TEL:02-89232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