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葛蘿的網誌,總是介紹好多中原夜市的美食,明明就住得很近,怎麼就沒
去逛過呢?(原來是大金魚不知道路>"<),趁著星期六閒閒在家睡了一天,上網
找齊資料,決定到中原走走。


中原夜市應該是因應學生而出現的,路邊全是攤販,很熱鬧,但是人車同道這部
分不太能接受,一邊逛街還要一邊注意車子,有點危險。


一開始不知道該吃什麼好?每一種美食都好誘人,走到屈臣氏附近,正巧看到葛
蘿介紹的捲餅,還蠻多人在排隊的,就點一份試試。



小小攤位只有老板一人,但他的動作很快,揉餅、煎餅、捲餅,不用幾分鐘,一份
捲餅就好了,最特別是老板在捲餅的動作"咻~"一下就捲好了,相機還來不及拍耶!

我們點[牛肉捲餅]($30),餅皮非常香,不像蔥油餅那麼酥脆,吃起來柔軟有嚼勁,
好好吃!但是牛肉是碎碎的雞肉,吃起來的口感不好,這是比較失敗的地方,幸好
它的醬汁是像莎莎醬,有點辣辣的,整體而言還是不錯的,不過下次我會想試試雞蛋
捲餅和巧克力捲餅。


晃了一圈,突然在捲餅對面的攤子,一個大男生正拉開喉嚨,大聲叫賣他們的產品,
說是台灣沒看過,從大陸學回來的美食。



[煎餅果子],沒聽過這樣的名稱,2個大男生正努力製作,很用心。

原來他們賣的點心,外皮是用綠豆和小米作成的,完全沒有麵粉,先作成像可麗餅的
薄餅,再放上排叉或油條,加上榨菜、蔥花,包起來就可以吃了。




左邊是攤子上展示的成品,右邊是現作的實體,我們點一個綜合口味,就是有排叉和
油條,排叉有點像麻花的口感,酥酥脆脆的,本來以為加上榨菜會很奇怪,沒想到意
外的契合,外皮吃起來清爽,內餡酥脆,榨菜則可以解油膩感,不錯吃,但一入口就
很明顯感受到是北方的食物,很特別的味道!


經過皇后先生時,還是好多好多人,不過2個人都沒興趣喝飲料,反倒想喝喝熱湯,
讓身體舒服一下。


走到日新路時,已經變得較冷清,正巧看到一家新開的[台G店],好像還不錯,2人決
定進去試試。



很可愛的小雞作招牌,店面很乾淨。




因為已經吃了東西,因此只點一個[鳳梨苦瓜雞湯]($90)和燙青菜($30)。

當雞湯送上桌時,熱氣騰騰的直冒煙,沒想到,老板娘只給我們一個碗?我只好開口再
要求一個碗,結果她給我─紙碗,就是那種很薄、很容易倒掉的碗,這樣的碗根本就不
能裝熱湯嘛!於是我很生氣的請她再拿一個可以裝湯的碗給我。

我不太了解,有規定2個人不能共點一鍋嗎?不然作生意的人會不知道這種紙碗拿來裝
魯肉飯都會有點燙手,何況是拿來裝湯?

此時心情已受影響,因此我的味蕾已經不能公正評斷了,我本身覺得雞湯還不錯喝,但
完全不見鳳梨的蹤影,苦瓜沒有入味,因此不知道味道是如何煮出來的?

大金魚是覺得蠻好喝的,雞肉也算有彈性,苦瓜有苦味(廢話!!),至於鳳梨味?他猜是
用鳳梨汁煮的....(昏倒中...)

不過吃完後,原本不是很口渴的我們,買了一杯500c.c.的綠茶,馬上灌了一半。


整個中原夜市的東西非常多,食物都是大碗又便宜,相當符合學生的需求,而衣服、鞋
子等攤位也不少,很多都是年輕人在賣,我想是不是畢業的學生回來作生意呢?不過有
空過來走走,多一個可以逛街、吃飯的地方,其實也不錯。
(可以假裝自己是學生的感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