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2天,拿出雞腿退冰,打算作個雞腿料理,突然想把雞腿拿來醃過後用炸的,就在瞌睡蟲上身
的情況下,我無意識的加了1又1/2大匙的醬油,猛然發現太鹹,又倒了滿滿一層的砂糖,粗略
攪拌後,就送進冰箱冷藏去。


等到隔天下班前,正思考晚上的菜單時,赫然想到:我的雞腿,味道會不會死鹹或過甜?
慘了,4隻雞腿耶~~~


趕緊打電話求救,溫柔善良的畫小布老師立刻來個5分鐘教學,聽老師說得輕鬆,小女子在前次
失敗的陰影下,仍抱著忐忑不安的心。




回家打開黑漆漆的醃雞腿,聞一下味道,果然有股重鹹醬油的味道,來試試老師的教法吧!
(過程中因為太擔心了,無法分身拍照...)


1.準備10來顆小蕃茄,全部剁成蕃茄泥,放在大碗備用。

2.把雞腿從醃汁拿出來,用清水約略的沖洗表面就好。

3.拍掉雞腿上的水分,放到蕃茄泥中攪拌。(因為時間很多,所以我把雞腿放在蕃茄泥中約10分鐘)

4.為了怕剛剛沖洗的關係,雞腿表面沒味道,可以把雞腿再放到醬汁沾一下。

5.此時可以起油鍋直接放雞腿下去煎了,先放雞皮那面,就會有油脂。
(在煎之前,我有再拍一點太白粉,讓整個雞腿會有點脆脆的)

6.等雞腿煎到金黃色,可以起鍋放到烤盤,改用烤箱烤5-10分鐘。
(也可以繼續煎到熟,但要注意火候;換烤箱是可以節省時間,同時作2道菜)





鏘鏘鏘~~~


好吃又多汁的雞腿出爐囉!!!


這樣的作法,果然降低過重的鹹味,反而讓雞腿嘗起來變成有點酸,有點甜,而且雞肉吃起來
不乾不澀,充分吸收醬汁的味道,好下飯,單單雞腿就可以吃完一碗飯了。




而用來調味的蕃茄呢?千萬不要丟掉,本來畫小布教我作蕃茄炒蛋,但是,越簡單的料理越容
易出錯,我擔心我會作成蛋歸蛋,蕃茄歸蕃茄 >__< ,思考再三,還是決定去煎個蛋豆腐加菜
好了。


就在此時,另一位料理高手─dorriss,適時打電話來關心我的作菜狀況,經過一番解說和討論
後,dorriss教我另一道菜,一樣不用浪費蕃茄。


1.剛剛煎雞腿的油不要倒掉,直接放蕃茄泥下去爆香。

2.待蕃茄泥略熟後,嘗嘗味道,可以把醃雞腿的醬汁加入,或再加醬油。

3.把中華雞蛋豆腐切大塊下鍋,輕輕攪拌即可裝盤。

4.喜歡黏稠些,就加點太白粉,或是加點蔥花亦可。







超級簡單的紅燒蕃茄豆腐,嘗起來也是酸酸甜甜,澆點醬汁在白飯上,真的好香又開胃!大金
魚吃得眉開眼笑,他老婆總算會作紅燒豆腐了......這道也很適合老人家享用喔!


靠著2個老師教的2道菜,晚上扒了不少白飯,大金魚拿著空碗望著飯鍋和菜,直嚷著:好想再
吃喔~~為了怕他吃得過撐,趕緊拿出便當裝一裝,嘿嘿~~第2天的午餐可以再享用一次啦~~~


大家也可以試試看,老師這樣的教法真的很簡單,也不需要麻煩的油炸方式,作好不用20分鐘
,真的很推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